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拟增11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惠州日报  2016-05-27 09:08

[摘要]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建筑的推广力度,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市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这是记者从市住建局日前召开的绿色建筑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建筑的推广力度,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市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这是记者从市住建局日前召开的绿色建筑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去年完成绿色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

在博罗县社会服务中心,通过光线折射原理建成的光导管照明体系将日光导入地下实现照明,解决了该中心地下车库照明耗电的问题。除此之外,博罗县社会服务中心内还有屋顶绿化、雨水回收、中水利用、太阳能导光等节能环保设施,让该中心年能耗率降低了10%,办公环境更舒适。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建筑师游京樊介绍,获得三星“绿色设计标识”认证的博罗县社会服务中心,是当前国家住建部门致力推广的绿色建筑之一。

在惠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绿色建筑拔地而起。我市公共建筑、工业项目以及住宅小区等逐步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游京樊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市共完成绿色建筑面积211.54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完成面积 115.36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

5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区须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游京樊介绍,根据省住建厅的初步计划,“十三五”期间,全省预计完成绿色建筑面积2亿平方米,我市将承担700万平方米。根据此任务目标,今年我市初步计划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

近年来,我市一直积极推进绿色建筑。2014年9月,《惠州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施行。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绿色建筑占全市新建建筑比重力争达到60%以上。

游京樊告诉记者,根据《方案》,我市的公共建筑、政府投资项目以及保障房均须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在惠城区范围内,建筑面积在50000平方米或以上的住宅小区,也必须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记者了解到,近日,省住建厅批准同意惠州在本市范围内开展国标一星级和省标一星A级、一星B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我市也成为全省第6个开展该工作的地级市。

游京樊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尽快完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实施细则,全面开展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评定工作,提升我市绿色建筑的星级认证水平。他还透露,我市绿色建筑的推广将从设计、建设向运营延伸,目前我市正在酝酿制定绿色建筑运营管理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