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新农村建设60种方案添美岭南特色村镇建筑

惠州日报  2016-05-10 09:08

[摘要] 随着惠州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城市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推进,惠州的新农村建设也加快了步伐。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该局组织编制了《惠州市新农村住宅设计图集》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介绍,《图集》一共收集了60种设计方案,从户型结构和设计布局方面充分考虑并满足我市各村......

随着惠州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城市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推进,惠州的新农村建设也加快了步伐。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该局组织编制了《惠州市新农村住宅设计图集》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介绍,《图集》一共收集了60种设计方案,从户型结构和设计布局方面充分考虑并满足我市各村镇建设的需求。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现有的村镇建设存在水平低下、建筑形态不统一、功能不全、基础设施不配套等现象。为改善这种现状,市住建局对惠州市农村住宅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资料收集与整理,梳理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设计思路,编制适用、经济、美观,符合村镇居民生活习惯和满足农业生产要求的岭南特色新农村住宅建筑设计图集。

该局村镇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图集》,能引导惠州村镇住宅建设走上规范、统一和富有地域特色、乡土气息和文化魅力的道路,实现新农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

记者在《图集》中看到,建筑设计方案一共有60种,分为岭南与客家建筑风格、新中式风格现代风格三大类,其中每户宅基地面积分为40、60、80、100、120、150平方米6种类型,组合形式包括双拼式、多拼式、公寓式3种,适建区域为自然村、行政村和城镇街区,建筑层数按1-6层进行设计。

该负责人介绍,60种设计方案基本能满足我市各村镇建设的需要,《图集》还为各设计方案推荐了实践范围,对单体组合形式的高度、檐口、色彩等风貌设计作出指引。

《图集》现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市住建局网站(//ghjs.huizhou.gov.cn)查阅,并在6月8日前提出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