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一季度楼市成交涨幅领跑全国

财新网   2016-04-06 17:36

[摘要] 中指院4月1日发布的36个主要城市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近九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其中惠州涨幅大,达163%。南京、天津、汕头、东莞等二三线城市也表现强劲,涨幅在124%-138%,占据前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涨幅大的深圳为79%,北京甚至出现了3%的小幅下跌。

中指院4月1日发布的36个主要城市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近九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其中惠州涨幅大,达163%。南京、天津、汕头、东莞等二三线城市也表现强劲,涨幅在124%-138%,占据前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涨幅大的深圳为79%,北京甚至出现了3%的小幅下跌。

自去年下半年起,惠州楼市销量逐渐走高。今年3月,惠州市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完成了广东省政府布置的2016年至2018年三年“去库存”任务。截至3月28日,惠州2016年一季度销售面积已超过2015年同期两倍,与深圳龙岗仅一条马路之隔的惠阳区、大亚湾区全面进入万元时代,部分热销项目甚至直逼2万元/平方米。(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惠州一个月完成三年去库存任务”)

近年来,随着一线城市房价不断上涨,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进入其周边置业,北上广深周边楼市行情看涨。惠州、东莞作为深圳周边城市,量价齐升态势明显。

中指新的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今年3月,东莞、惠州住宅均价环比涨幅居首,分别为6.72%和6.05%,成为今年百城住宅环比涨幅首次突破6%的城市。同比来看,东莞、惠州涨幅均在20%-25%之间,仅次于涨幅57.16%的深圳,深莞惠齐居三甲。

某近期在深圳展开的调查显示:在近2000名深圳受访者中,仅18.2%的人想留在深圳买房,超过60%表示会考虑到深圳周边置业。其中考虑在东莞、惠州买房的占31.4%和28.8%,远远高于中山、珠海等周边城市。

今年1月28日,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出席广东省“两会”时表示,未来深圳将与相邻城市东莞、惠州加强合作,建设交通基础设施连通各方,缓解深圳土地资源不足之困。在随后的深莞惠经济圈五市党政联席会议上,深圳通往东莞、惠州的地铁项目提上日程,深莞惠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快。(详见财新网报道“深莞惠合作稳推进 交通项目占大头”)

据中指院报告,深圳一季度住宅成交均价已达48089元/平方米,虽然涨幅低于许多二三线城市,但深圳房价自2014年底以来一路飙升,早已到了刚需难以承受的地步。根据上海房地产研究院4月5日发布的报告,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高达1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