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宜居气质爆棚 成交量价齐飞

惠州日报   2016-03-31 19:09

[摘要] 近一部《太阳的后裔》,又掀追剧热潮。剧中,男女主角因职业不同,虽然相爱却遭受了许多矛盾纠结,但在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下,终走到了一起。浏览各个端口的影评留言会发现,抛开主演们的高颜值不说,剧作主题强调国家荣誉重于一切,强调责任和担当,充满了正能量,备受好评。

 

近一部《太阳的后裔》,又掀追剧热潮。剧中,男女主角因职业不同,虽然相爱却遭受了许多矛盾纠结,但在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下,终走到了一起。浏览各个端口的影评留言会发现,抛开主演们的高颜值不说,剧作主题强调国家荣誉重于一切,强调责任和担当,充满了正能量,备受好评。

观影毕,不由想到惠州房地产的发展。近的惠州楼市可谓是热火朝天。深圳客涌入惠州市场、开发商喜笑颜开卖房、多楼盘调高推新价格,一派生机勃勃。回顾过去5年的楼市,却经历了许多的低谷、挣扎,但众多地产人却没有放弃城市建设的责任,以精耕细作,打造优质产品,终迎来了春暖花开。“十二五”收官,答谢功臣,这些坚守者功不可没。

默默坚守 楼市曾遭受内外考验

无论是从业多年的记者本人,还是长期浸淫地产的行业人士,对楼市今日呈现的繁荣景象,虽有隐忧,却更多是欢喜。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惠州楼市遭遇过多少的坎坷与困顿。

“在市场供应远大于需求,商品房销售不畅、银行放贷受限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笼趋缓,资金链愈加紧张,给后续融资、开发、销售等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和困难。一些房企不得不降价促销,价格甚至回落至一年前的水平。”2014年,一位地产人士的介绍还原了当日的楼市实况。

彼时,在外有银根收紧、内有库存压顶的双重夹击下,惠州楼市“降”声一片。甚至,一些楼盘不得不出走其他省份,拓宽客户渠道,引进客源。

但即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惠州房企依然心有坚守。“以社区园林养护为例,很多楼盘林木生病有虫害,是直接喷洒药物的,但我们考虑到老人、孩子的安全问题,树木多是通过打针的方式治病。如果是草被生病,会把生病的那一块单独割出来,先进行土地治理,再重新覆盖草被。”同是2014年,受多种因素影响,方直·东岸率先在金山湖降价销售。但从方直集团副总经理、东部区域公司董事长吴圣鹏的介绍中,却看到了一家责任房企在低谷中对产品本身的坚守。

这样的情景,很容易就联想到了《太阳的后裔》中的情结。虽然男主角倾心女主角已久,但因为职业和身份的原因不受对方理解的情况下,仍旧没有放弃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并以默默的守候和耕耘,终获得了女主角的理解。

春暖花开 住宅网签连续四周过千套

上周,记者从市场获知,某楼盘周末两天客户自发上门量达278批,楼盘销售人员 “叫苦”,“客户多得接不过来”。这一幕成为当前楼市的普遍现象。

在轻轨建成、高速通车、大型商业入驻等多重利好的带动下,年后的惠州楼市用“热火朝天”形容恰如其分。据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3月21日~27日)惠城仲恺新建住宅网签1375套,再次刷新前一周1236套的单周网签纪录。据悉,节后至今,惠城仲恺新建住宅网签量已连续四周过千套,并且屡次刷新纪录。

“我周一看了惠博片区的一个楼盘,房价还4500多元/平方米,周三再去看就涨了一千块。太疯狂了!”媒体人士阿峰有些无奈地说,“像金山湖、仲恺、江北这些片区的房价涨得更离谱,有些直接飙高了2000多元/平方米。”

近期的惠州楼市,像阿峰这样感受“房价在疯涨”的人不在少数。记者身边就有多个朋友向记者打听,现在房价上涨了,还能不能出手买房,“现在不买,要是越来越贵怎么办?”

今日的惠州楼市,似乎已经看不出往日的坎坷。就像看到男女主角深情对白、甜蜜相爱的画面,也会忘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曲折考验。但就像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那样,惠州楼市的热火,也不是没有根源。抛开如今的这些利好,惠州楼市自身原本就具有宜居宜业的“气质”。

“十二五”期间,惠州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跃居全省第5位,实现了争先进位。立体交通大格局基本形成,先后迈进“高铁时代”、“航空时代”,又将迎来“城轨时代”。成功夺取文明城市“三连冠”,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功列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了这些深厚基础,再加上开发商的精耕细作、价格洼地的效应,惠州楼市大热,实至名归。

鉴往知来 务实理性迎接后市

《太阳的后裔》正在热映中,虽然看到男女主角情投意合已经相守,但观众的心却始终悬着,为他们未知的将来捏着一把汗。因为有责任在肩,势必还会经受更多的考验。

对观赏惠州楼市这部热播大剧的人来说,也难离这样揪心的担忧。尤其是曾经历过高峰也进过低谷的从业人员,更是如此。

“我曾经历过惠州楼市两次戏剧化的转变,一个是1993年前后,还有一次就是2011年前后,从大幅涨价到降价甩货,从抢房热潮再到库存压顶,每一次无序的火热之后,伴随而来的就是寒冷十足。”作为一家房企的负责人,陈先生虽享受着楼市热火带来的丰厚回报,却仍心有隐忧,“尤其是当前的惠州楼市,不乏深圳客的炒作与带动,一旦再有政策调控,深圳客撤离惠州市场,目前的这种热火局面,一定会发生转变。”

基于这种担心,在别的楼盘大幅涨价的时候,他的项目只是微调了售价,“我重点调整了供货结构,目前主推大户型。”

“现在的楼市,在我看来就是有价无市。虽然楼盘都涨价了,市民也追涨买房,但是不是真能实现相应的价值攀升,还得另说。毕竟只有转手卖房了,才算真的赚到钱。”阿峰说。

虽然有着这些隐忧,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楼市过热的现状表示不担心。“我觉得惠州房价只是回到了合理价位,此前的价格,实在是太低了,很多楼盘几乎是贴本卖房,这是不正常的。至于个盘涨价太多,我认为等到5月份供货量大了,房价自然会回落。”业界人士朱先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