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上市七强房企落子惠州 恒大万达先后进驻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12-23 10:20

[摘要] 恒大来了,万达来了,前者已斥资11亿元收购惠阳棕榈岛项目,后者则已正式签约进驻大亚湾,打造惠州首个万达商业广场。这可能是今年12月惠州地产界两条超重磅的新闻,同时,这也意味着又有两大中国地产巨头落子惠州。

恒大来了,万达来了,前者已斥资11亿元收购惠阳棕榈岛项目,后者则已正式签约进驻大亚湾,打造惠州万达商业广场。这可能是今年12月惠州地产界两条超重磅的新闻,同时,这也意味着又有两大中国地产巨头落子惠州。记者援引2015年5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0强排行榜”发现,截至目前,在中国上市房企前十强中,已有万科、保利、万达、恒大、华润、碧桂园、富力等七强进驻惠州,堪称惠州地产界一大盛事。

房企在惠打造众多标杆项目

据悉,在近10多年间,惠州房地产业一直保持着稳健发展势头,且市场泡沫少,结构合理。同时,惠州的城市建设飞速发展,不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休闲配套日益齐全,交通方面也已形成海陆空一体化。再加上惠州自身具有丰富的景观资源,近几年,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房企进驻,而惠州市场也给房企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记者了解到,恒大此次成功进驻,是通过收购项目的形式,“借壳”进驻惠州。据悉,恒大地产在12月初已正式发出通告,收购了惠阳棕榈岛项目99万平方米的高尔夫球场以及配套物业,该项目未来可供楼盘面积约43万平方米,足够恒大再打造一个大型项目。

据《惠州日报》早前报道显示,在12月18日,当日,大亚湾区举行2015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仪式,大亚湾万达广场等56宗项目正式签约、动工和竣工。其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8亿元,在大亚湾西区龙海二路区域打造集购物、休闲、餐饮等于一体的万达商业广场,而这也是惠州万达商业广场。业界专家一致认为,这将提升大亚湾的商业配套并增强城市宜居性。

记者发现,在恒大和万达进驻之前,惠州市场也已是“众星云集”,像万科、中信、保利、华润、碧桂园、富力、雅居乐、合生、佳兆业、海伦堡、天地源等中国著名房企均已在惠州开发多年,而且有的还不止一个项目。这些具有强大实力的房企,以其丰富的开发经验和良好的市场营销把控能力,在惠州市场上稳扎稳打,在打造楼盘标杆的同时,也推动了惠州地产业的进步。而像万科·金域华庭、中信凯旋城、中信水岸城、保利·山水城、合生·帝景湾、碧桂园·十里银滩、富力·丽港中心、雅居乐·白鹭湖、天地源·御湾等,都是曾在惠州市场上取得过销售佳绩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楼盘,而碧桂园·十里银滩今年的销售额已突破50亿元,再夺惠州年度销冠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广阔城市发展前景吸引实力房企

据了解,在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业发展水平评估中,有多少实力房企进驻,一直被视为评价其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标准。近几年,恒大和万达一直都是国内的两大地产巨头,它们不仅实力雄厚,开发经验丰富,而且产业经营多样化,话题性足。可在今年之前,却一直“只闻其声,未见其人”,此次两大巨头双双到来,也算了了许多人的一桩心愿。

记者了解到,在2015年5月28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前十强中,万科八年来蝉联榜首,保利地产和万达商业位居三强。恒大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和华润置地分别居于第四到第六位,碧桂园和富力地产排名第七、第八位,世茂房地产和远洋地产分列第九至十位。在这份榜单中,除了中海、世茂、远洋之外,其余七强均已在惠州落子,而事实上,2010年,世茂还曾联合富力在惠东开发富茂·威尼斯湾(即惠州·富力湾前身),只不过后来中途退出。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对此评述表示,在市场上,由不同机构发布的房企排名榜单可谓数不胜数,其排名标准也各不相同,但上述这个上市房企排名榜却是比较权威和全面的一个,因此很有参考价值:“毕竟除了中信、绿地(其实已在今年8月上市)等极少数具有国企背景的房企外,绝大多数有实力的房企都已上市。而惠州能同时获得这么大实力房企青睐,实属难得,也算业界盛事。要说原因,惠州市场的稳健性以及城市的广阔发展前景,应该是它们选择进驻的关键。”

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认为,惠州是目前珠三角发展快的城市,它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湖江海资源,而且城市建设在近几年也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些都是房企非常看重的因素“可我认为,即使评估再严格的房企,也很难对惠州说不,你看,选择标准素以严苛著称的万达,不也进来了吗?”吴景华说。

记者观察

我市连续三周出现“日光盘”在近两三年,一到岁末,地产业的火热似乎已停不下来,翘尾也已成为行业惯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上周末,惠州楼市延续火爆势头,“开盘售罄”的消息再度在地产界刷屏,而这一次的主角又是中信地产。来自中信地产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六,中信凯旋城六期D2栋开盘,所推房源在当天就被认购一空,也是近三个星期,惠州楼市连续三周出现“日光盘”,同时也是继前一周的中信新城之后,中信旗下楼盘连续两周实现“开盘售罄”。

记者了解到,自进入12月以来,惠州房企推货的势头一直热度不减。目前,已有丽日·君颐家园、鸿泰·映月城、泰宇·城市中央、合生·滨海城、美丽洲、东江学府等10多个楼盘开盘推货。在上周末,又有中信凯旋城、中洲·天御、康城四季等三盘开盘,来自开发商公布的信息显示,中信凯旋城所推产品为六期D2栋,这也是该项目在四季度首次推出新货,结果所推的近200套房源在当天即被认购一空。中洲·天御推出的则是其二期产品,在此之前,该项目已有一两个月的蓄客期,并推出了7.8折这样的优惠促销,结果在开盘当天,开发商同样宣称取得了良好业绩。

惠州地产界资深专家李建锋认为,在岁末年终这样的节点,冲量回款已成为各大房企的共识,尤其是在方直、中信、中洲等标杆房企的带动下,市场更是热浪滚滚,连续几个周末的成交都很火爆。而中央为了迅速去化库存,在近日更有新的指示精神出台,其中,降低售价、调整营销策略就成为重点,个人预计,在元旦前后,这样的成交势头有望得到延续,12月的成交量,也将会继续保持在高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