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置房能交易就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12-20 00:00

[摘要] 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市民购买二手房的热情有所上涨,今年前11个月,惠州二手房交易了9785套,超过去年全年总成交数,销售均价为3990元/平方米。这也让二手房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近期市民咨询的热点。

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市民购买二手房的热情有所上涨,今年前11个月,惠州二手房交易了9785套,超过去年全年总成交数,销售均价为3990元/平方米。这也让二手房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近期市民咨询的热点。

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提问

“我套房的贷款已还清。现在想购买第二套房,请问如果购买动迁安置房二手房?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或提取公积金还贷?”近日,市民张女士就此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张女士称,自己看中的是拆迁安置房,已经有房产证,她还想在过户办理房产证之前进行一手更名。这种情况是否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新购买的房子是否可提取公积金装修?

解答

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称,购买拆迁房只要是可以上市交易的,就可以申请办理贷款或支取。如果在办理房产证前进行一手更名,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或提取公积金还贷。另外,根据相关管理规定,装修不可以提取公积金,因为公积金是住房专项消费资金,装修只是对房子进行美化,建房或大修自住房才可以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不得多于首付款

注意事项

当前,市民在购买二手房后欲提取公积金还贷,需要带齐房产证、购房发票、契税发票,如已结婚则需提供结婚证、配偶身份证、贷款合同等资料去申请。如果无法提供房产证,可提供加盖贷款银行业务公章的《房地产权证》复印件,外市购房的还需提供申请人的户口本。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上述提取条件的市民,需要在二手房房产证出证日期起一年内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可提取余额不得大于已支付的购房金额,即一次性购房的不得大于房价总额,按揭购房的不得大于首付款金额,分期付款的不能大于上述期限内已支付金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