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房价大跌是危言耸听 网友认为未来房价每年涨10%

——《2015这一年》之楼市语录盘点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陈家敏  2015-12-11 00:00

[摘要]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眼下节节攀升的惠州楼市成交是市场需求的真实反映,抑或泡沫推动下的虚高?或许我们能从惠州业内人士的“房事语录”中窥探一二。细心品味,这些话语或语出惊人,或冷眼旁观,或高瞻远瞩,或关注当下,我们总能从中听到时代的回响。

冷风夹着细雨,2015年渐入尾声。岁末回首,“居者有其屋”依然是众多惠州民众的中国梦。今年惠州楼市由年初的冷清到岁末的火热,整体回暖已成为业内的共识。政府多重政策利好、开发商去库存割肉降价、深圳购买力外溢、重大城建利好等多重外力推着惠州楼市向前向上。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眼下节节攀升的惠州楼市成交是市场需求的真实反映,抑或泡沫推动下的虚高?或许我们能从惠州业内人士的“房事语录”中窥探一二。细心品味,这些话语或语出惊人,或冷眼旁观,或高瞻远瞩,或关注当下,我们总能从中听到时代的回响。

惠州房价大跌之说是危言耸听

12月初,继社科院标准排名研究院从土地出让的角度,分区域地分析土地出让情况,进而得出开发商本身的涨价或降价压力,如果开发商敢于用比较高的价格来买地,那么卖楼时涨价动力就比较大,反之亦然。据这份排名统计,截至2015年11月18日(下同),惠州土地出让仅完成了45.38%,与此同时,今年惠州楼面地价下降430元/平方米,以50 .35%的降幅排名第四。溢价率方面的涨幅,惠州下降5.91%.而在房价降价压力指数方面,惠州以82的指数与深圳并列第五。排名据此认为,这意味着惠州、深圳明年第二季度房价很可能出现大跌。

隆生集团品牌总监吴景华表示,惠州房价看不到有任何大跌迹象,对此,虽然惠州面临去库存的任务,但相比其他同等城市而言,价格不高,大跌之说是危言耸听。

多名业界人士也表示惠州当前楼价相对健康,无明显泡沫,回暖趋势强劲,价格处于触底反弹阶段,均价6000多元在珠三角仍算低位,综合来看不存在大跌空间,除非经济出现灾难性大滑坡。想知道更多?请戳《《《

超5成网友表示未来5年惠州房价将以10%/年的幅度上涨

在房天下今年内发起的“购房影响因素”置业调查中,超5成网友表示未来5年,惠州房价将以10%/年的幅度稳定上涨。45.68%网友深感“大经济环境的变化”容易影响房屋资产的价值的变动。所有网友中,有68.29%的网友认为开发商直接降价是能刺激他们置业的手段。

惠州房价大跌是危言耸听 未来房价每年涨10%

此外,购房以自住为目的的网友达到70.73%,并且在所有网友中82.9%都会选择现房。而在购房之后,七成网友们认为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为值得担心,其次17.07%的网友害怕交不了房。想知道更多?请戳《《《

大亚湾均价达万元左右才是正常值

当深圳房价猛涨,目光都聚焦于深圳之际,深圳的诸多购房者却将目光转向了大亚湾。与深圳比邻,不到深圳四分之一的房价,实用率与赠送率都超高的户型,都极具诱惑力。

在大家都感叹大亚湾房价涨速过快时,大亚湾房协副会长陈江洪却说道,“大亚湾整个区域的价值目前是被低估的,均价达到万元左右才是正常值。”陈江洪预测,“按照目前走势,到年底,大亚湾房价有可能迅速升至该区间。”想知道更多?请戳《《《

大亚湾已是深圳人的大亚湾

大亚湾房地产业的发展,与深圳不无关系,也正是大量外溢深圳客的支撑,方使大亚湾楼市愈加火爆。

大亚湾房地产协会会长谭建文:“大亚湾的基础配套如教育、医疗、休闲运动等设施日趋成熟,大大吸引深圳的外溢人口,自住需求客户被迫性向外转移,人口正在急剧增长,自住客比例占据市场份额,纯投资客比例锐减。大亚湾房地产市场正在成为深圳市场的一部分,是深圳市场的延伸,市场容量难以估量,大亚湾已经成为深圳人的大亚湾。可以预期的是大亚湾的房价未来必然将以深圳为标杆,并逐步看齐。”想知道更多?请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