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购房者为省6000元税费 失去取10万公积金首付资格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11-29 00:00

[摘要] “我明明有10万元住房公积金在账户里,为什么不能提出来付首付。”近日,市民李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想提取公积金付首付却被告知他的房贷是零首付,无法提取。李先生想破头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我明明有10万元住房公积金在账户里,为什么不能提出来付首付。”近日,市民李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想提取公积金付首付却被告知他的房贷是零首付,无法提取。李先生想破头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李先生向《东江时报》报料称,他买的二手房位于东平片区,实际交易总价是70万元,首付为20万元,商业贷款50万元。为少缴税费,在纳税时,以房子的评估价格50万元作为应税交易金额,如此一来,他所需缴交的契税为1.5万元,比应缴的2.1万元省了6000元。随后,他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里10万元来付首付,却被告知他的房子是零首付,不能提取。

“李先生的房子纳税时应税交易金额是50万元,应税金额是证明李先生所购房子价格的惟一凭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称,所以在办理二手房购房提取时,以应税发票50万作为房价,故李先生提取二手房首付款金额=50万房价-50万贷款=0元,于是就出现零首付的情况,无法提取首付款。至于李先生所咨询应税房价为50万,为什么还能与商业银行贷款贷了50万,该中心告知,这可能是李先生在办理商业贷款所提交评估报告与纳税时提交的评估报告交易金额不一致导致的。举个例子,一般来说,首付款为40%,贷款高额度为房价的60%,按照李先生的情况,只有在二手房评估价格为84万的时候才可能产生50万的贷款(84万x60%=50.4万)。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交易二手房的市民,要按照实际交易房价作为应税金额,避免产生零首付情况。如果贷款金额超过应税交易金额,也就是如李先生这种情况,则不能提取首付款,只能按还贷逐年提取。而分期付款的不能大于上述期限内已支付的金额。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