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业并购重组将现高潮 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

深圳新闻网  2015-10-28 09:20

[摘要] 近日,以地产业主题的《善于并购重组,赢升企业价值》高端实战沙龙在深圳举行,并购专家容霆伟在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靠土地升值赚取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洗牌加速,并购重组将成为大型房企谋求转型的重要方式。

近日,以地产业主题的《善于并购重组,赢升企业价值》高端实战沙龙在深圳举行,并购专家容霆伟在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靠土地赚取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洗牌加速,并购重组将成为大型房企谋求转型的重要方式。

容霆伟表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进入理性的调整期:有潜质的地产企业,通过自身的经营要素重组,或在危机时以“非常行为”进行重组,获得新生展示希望;已有实力的大企业,为了发挥资源效应,通过企业并购的方式,实现企业快速做强做大。如此,“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并购浪潮正在形成。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28日,2015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达到176宗,涉及金额1600亿元,几乎接近2014年全年行业的并购交易价值。房企1000亿、2000亿俱乐部阵营迅速扩容,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容霆伟认为,“重组并购是大型房企寻求的新的经营模式,合作拿地、通过收购股权获得土地、甚至收购其他行业填补业态布局短板。”他指出,重组并购,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然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