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房产就是做了有保障的存款投资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7 10:13

[摘要] 当你决定想要购买房产的时候,你有问过自己这套房产是准备自住还是收租投资吗?有没有考虑过选购的房产在什么城市、什么区域?这个区域是否有政府政策支持发展?而政府支持力度又分为中央、省、市、区、镇不同的层次,当然层次越高,力度越大。

当你决定想要购买房产的时候,你有问过自己这套房产是准备自住还是投资吗?有没有考虑过选购的房产在什么城市、什么区域?这个区域是否有政府政策支持发展?而政府支持力度又分为中央、省、市、区、镇不同的层次,当然层次越高,力度越大。有没有考虑过该区域是否有乐观的二手房产市场,并且将来有大量的就业机会?有没有机场在附近?近的公交、城轨、地铁、铁路在哪里?距离区域中心有多远?是否有配套楼盘巴士?自己是喜欢幽静,还是喜欢闹市?想要自己装修,还是想要带装修能够直接能用?只要你解答了以上这些问题,就能够选择到合适自己的房产。

然而,房产除了能够解决住房问题和之外,大家有没有想过,在置业过程中,你还参与了什么样的经济市场活动?房产,其实也是个人理财产品,有存钱的作用、杠杆投资的效果、退休的保障,而且它还能稳定地提升个人财富!

惠州买房

买房产实际上是“零存整取”

买房产、存钱一直以来都被当成是“非此即彼”的两个对立的选择。

“与其付房租,不如自己供房”,这是很多人选择购买房产的重要原因,因为购买房产之后,我们可以把房产按揭贷款月供的利息部分视作为房租,本金部分作为存款。

供款20年的房产,早期供款的利息部分较多,但后期供款的利息部分几乎为零。若按照以上说法,视为房租部分就会越来越少,而作为存款部分则会越来越多;加上每年“推动式”的通货膨胀,影响楼价上升。

后,这些多年积累的月供后可以通过卖出房产或向银行抵押贷款提取出来。所以说,购买房产其实有着“零存整取”的存钱功能。

房产按揭贷款就是参与“杠杆投资”

每一个人用了银行按揭贷款买房产,实际上已经参与了“杠杆投资”:用一份本钱来进行大概3倍的投资,以期望获取以3倍计算的率。购买房产的首付就是那一份本钱,按揭贷款就是那2倍的杠杆投资,加起来就是3倍的 。

如果房产价值100万,首付就是30万。虽然每月要供款,但是房价是以100万作为投资额来计算的。整个杠杆投资的安全性控制就是每月供款,随着不断的供款,杠杆比率会不断减低。

如果你选择全款购买房产,自然就不存在杠杆投资风险,而又不用支付按揭贷款利息,但就享受不到3倍的 。不同的投资者,会结合自身不同的情况作不同的选择。

买房产自带一份“退休保障”

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即便是正当壮年的城市精英也会担忧养老保障的问题。在买下一套房产的同时,你是否知道自己获得了一份稳定的退休保障呢?

房产作为固定资产,在你需要用钱时,即使还在供款期,也同样可以把房产增长的价值部分作为个人资产的向银行借款;更不用说是已经供完款的房产可以直接全部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所以说,购买房产所获得的退休保障,比一定要等到退休之后才能使用的养老保险更加灵活。

当年老的你没有了劳动能力,或遇到病痛、生活压力,随时可以变现的房产,是不是会成为你的依靠呢?这样长线稳定保增值、随时遇到需求即可变现的依靠,有时候甚至是现金存款或者保险都难以比拟。

惠州买房

如果那时孩子人生大事需要资金,你会因为有一套房产,同样可以提供有力的支持:孩子买不起房,你可以选择将房屋抵押,贷款出来支援;也可以选择一家人住在一起,为孩子省一笔房租。这样也减轻了孩子购买房产的压力,还可以从容他们担负赡养父母的费用。

人一生可能只买一套房,但可以看得出,这套房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保障确是长久的。只要业主没有将其出售,这套房产就能始终为他配置着一份退休保障。

房产是否更多一份回报?

以自住为目的购买房产时,只要能满足你的各方面需求,并且注意避开那些价格随意波动、质量难以保证的房产即可。然而,以为目的的房产,业主不会去居住,也就不用受个人和家庭的居住需要的影响。这类房产更加注重的是 。

那么,以投资为目的的房产,是否会有更严格的条件,也能获得更高的 呢?

以存钱的作用来看,投资房不仅仅有“零存整取”的存钱功能,还能获得一份房租来抵消月供款的利息,拥有更高的 ;以杠杆的资来看,作为投资房,首付至少是4成,也就需要更多的成本。这是因为银行要控制业主弃供的风险,将杠杆比例下降为2.5倍。银行这一举动不仅仅是为贷款控制风险,也是为业主的杠杆投资控制风险,设立一个“警戒线”;以退休的保障来看,额外购买投资的房产,其实就是对业主多一份会增值的退休金和保障!

这样看来,购买房产就可以达到个人定期存款、投资、资产增值及退休保障几个目的,加上中国房地产发展正从晨曦的雾里走進正午太陽下,并且在健康的通货膨胀轨迹上运行着。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想用投资来增加资产、抵御资金在通货膨胀下的贬值时,购买房产投资是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