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半数网友看涨惠州房价 置业更倾向现房

——《守护惠州个人固定资产价值》之购房影响因素调查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邬玉婷  2015-10-26 09:04

[摘要] 作为系列报道的直接参与者、受益者,购房者在选择作为固定资产的房产时,考虑的因素有哪些?为此,10月16日,惠州房天下上线“谁动了你的财富乳酪?——《守护惠州个人固定资产价值》之购房影响因素”置业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网友表示未来5年,惠州房价波将以10%/年的幅度稳定上涨。

房天下《守护惠州个人固定资产价值》系列报道自发布以来一直受到业内、外各界的关注。报道以权威的数据、客观的分析,通过13年房价变迁、1㎡惠州房产基础成本、银行风险评估等多个角度,为购房者全面呈现房屋价值变动,对个人资产带来不可预计的影响。

作为该系列报道的直接参与者、受益者,购房者在选择作为固定资产的房产时,考虑的因素有哪些?为此,10月16日,惠州房天下上线“谁动了你的财富乳酪?——《守护惠州个人固定资产价值》之购房影响因素”置业调查。

【守护惠州个人固定资产价值】回顾>>>

惠州房价13年涨4260元/平当下相当于深圳哪个阶段?】

【1平方米的惠州毛坯房 真正的基础成本是多少?】

【注意!你的房产可能会被银行强行拍卖还不够还债?】

【“贱价营销”是“绝望者”行为 惠州开发商要慎用】

【房价涨跌与开发商借款能力及个人资产价值有关联吗?】

【惠州楼市凭什么条件去追随深圳房价上涨的脚步?】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网友表示未来5年,惠州房价波将以10%/年的幅度稳定上涨。27.13%的网友关心区域的潜力。

参与调查多为自住网友 现房得到压倒性支持

在此次调查中,购房以自住为目的的网友达到70.73%,并且在所有网友中82.9%都会选择现房。而在购房之后,七成网友们认为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为值得担心,其次17.07%的网友害怕交不了房。

 

惠州置业调查
超8成网友选择现房

原材料与工艺受关注 网友更倾向选择毛坯房

对于所购买房屋建筑质量影响大的因素被认为是“房屋建造所使用的原材料与工艺规范”。而对于毛坯房与非毛坯房的选择,71.95%的网友更倾向于毛坯房。

惠州置业调查
近6成网友认为原材料与工艺规范对房屋质量影响大

网友重视房屋建造所使用的原材料与工艺规范正好与他们担心交房后出现质量问题的想法相一致。目前惠州购房自住的群体大多是80、90后,相对来说非毛坯房产品应该更适合这群平日忙碌、缺乏装修经验的年轻人。就如当时万科在惠州推出的非毛坯产品无论价格还是销量走在前列。而如今出现了这种反向选择情况,很大部分原因应归结于惠州非毛坯商品房在售后出质量问题的比例很高。同时,非毛坯房装修设计单一等问题也难以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选择。所以,购房者应该是更期待产品工艺透明化、选择性多样的非毛坯房源出现。

超半数网友看涨房价 保障质量的降价才是利好

在对未来房价走向的预估上,超半数参与调查网友认为今后5年,惠州的房价有可能每年以10%左右的幅度平稳上涨。45.68%网友深感“大经济环境的变化”容易影响房屋资产的价值的变动。所有网友中,有68.29%的网友认为开发商直接降价是能刺激他们置业的手段。

惠州置业调查
55.56%网友认为今后5年惠州房价以10%幅度上涨

购房者的视角来说,降价的房子能减轻置业负担,是一个利好因素。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并不利于我们对房子的选择。在中国,大多数自住的购房者,一辈子也许就只买一套房。我国住宅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而设计年限并不等于房屋寿命,在第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前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曾表示,我国建筑只能持续25-30年。试问,如果为了贪图一时的优惠,选择了一个为了低价而压低成本的楼盘,得到的将是后半生的质量困扰?这种结果谁又愿意去承受。

因此,回归本质,就算是降价也须在保障房屋质量的前提之下。但是,在长久的贱价营销策略之下,房企所得利润空间过少甚至负利润,试问房企的正常运转如何得到有效的支撑?长此以往,这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是不利的。这种行为也在《守护惠州个人固定资产价值之贱价营销》中被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是“饮鸩止渴”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