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策下发后压力释放有限 楼市显现"虹吸效应"

深圳新闻网  2015-10-08 08:04

[摘要] 专家认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弱复苏的局面下,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发展已显现出信贷、人口和投资的“虹吸效应”。

然同享优惠政策,但一二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却在加剧。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水平仍不及一年之前。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杰教授认为,在新政策下发后压力释放有限。

专家认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弱复苏的局面下,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发展已显现出信贷、人口和投资的“虹吸效应”。

——贷款资源高度集中于重点城市。从各地贷款数据上看,“930”和“330”政策并非普惠。一位银行监管部门官员介绍,“目前房地产信贷资源高度集中,六大城市的贷款余额约占整体水平的30%左右。”

——购房人口持续导入重点城市。专家认为,目前大量三线城市人口处于流出状态,一二线城市人口持续流入。“一线城市拥有发达的产业,可以吸引大量外来人口,从而形成持续强劲的住房需求;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则根据供求情况明显分化;三四线城市整体房地产市场普遍较为暗淡,排名靠后的城市多为人口流出现象显著、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低的城市。”

——开发性资金向一二线城市集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为规避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剩的风险,众多房企聚集一二线城市拿地,房地产投资资金快速转向一二线城市市场。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称,从长期来看,三四线城市过高的库存未来主要依靠城市化改善型住房需求消化。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改变当前简单宽松的导向,针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治理:一线城市适度控制,防止价格过度上涨,同时给予三四线城市住房消费政策扶持。

今日推荐:

1平方米的惠州毛坯房 真正的基础成本是多少?

“贱价营销”是“绝望者”行为 惠州开发商要慎用

国庆惠城卖房232套同比涨超3成 这些楼盘上榜10

后年我市将新增沥林和观洞两个市级森林公园

网友发帖罗列小区物管"三宗罪"住建局回应尽快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