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新政下房企涨价仍有顾忌 买家入市正当时

广东电视台  2015-09-30 18:04

[摘要] 国庆前夕,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内容有以下三点,第一,结清房贷算首套;第二,重申首套房低可打七折;第三,对不限购城市取消第三套房贷款限制。

国庆前夕,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内容有以下三点,,结清房贷算首套;第二,重申首套房低可打七折;第三,对不限购城市取消第三套房贷款限制。

业内:此次新政影响范围较为有限

对于此次的房贷新政,业内普遍认为,方向是好的,但是实际影响范围较为有限。首先,“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这一条对市场基本没有影响,说了等于没说,首套房首付一直都是三成,贷款基准利率下限根本没必要,目前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15%,只有将条款中的下限改为上限,才能让普通购房者享受到优惠,更何况按照目前的融资环境,短期内商业银行很难有积极性去全面落实这件事。其次,对于三套房或以上贷款的调整是针对已取消或者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也就是说,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完全受惠不了。

国庆记者踩盘改善型买家受惠冲着新政去买楼

而在他们看来,对市场影响大的只有一点,那就是重新界定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这一个是彻底放开了对于改善型需求的遏制,受到这个政策影响的客户群是大的,对市场的扶持作用也是大的。确实,国庆期间我们记者踩盘也发现,很多改善型买家都是冲着新政去买楼的。

许先生在老家安徽已经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再购房就属于二套住房,许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之前,他要买一套100万的住房,首付就要70万元左右,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的利息,而新政实施后,许先生只需首付30万元左右,而利息方面调整后,贷款利率或从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基准利率甚至以下,许先生还可以少还一点利息。

像许先生这类型的买家不在少数,他们都表示,该政策确实减轻了他们的购房压力,而另一方面,他们也会担心新政实施后,房价会上涨得很快,所以会尽快出手。在这种情况下,国庆期间不少楼盘的人气、成交都有明显的提升。据房产频道特约评论员黄韬表示,如果按签订认购书作为标准,今年黄金周成交量预计在2000套左右,虽然比去年同期低,但也比房贷新政出台前的预期要高。另外,据银行卡跨行交易系统显示,截止至10月4日,购房刷卡交易的总金额为187.9亿元,按照经验200亿应该以定金为主,按此推算四天理论上成交已达5000-8000亿元,而2014年1-7月份累计成交仅3.6万亿。

业内:房贷新政下房企涨价还是悠着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期间我们记者踩盘时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尽管房贷新政重磅来袭,业内欢呼声一片,但开发商并没有在国庆期间把旗下楼盘“吊高来卖”,有不少楼盘甚至还延续早前的优惠折扣。对此,房产频道特约评论员邓浩志表示,目前各地库存较大,库存不降,个别提价等于托市让其他项目出货;然后,此次救市力度不如前次,贷款总量放大、首套7折短期料难突破,市场不会2010、2013年的爆发性反弹,目前形势可乐观却不可盲目!所以,开发商还不敢涨价。

业内: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将是好的买房机会

不过,业内也提醒,等房贷新政真正落实,开发商库存有所减少,往后的项目售价必然会上扬的,所以,有心买房的市民应该抓住目前这个“有新政利好但开发商不敢涨价”的阶段尽快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