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袁贵平谈公积金新政:首套房首付两成无面积限制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09-13 02:00

[摘要] “今年,国家出台很多关于放宽公积金贷款的政策,目的是惠民,而我们惠州也跟着上面的政策走,目前惠州公积金的综合 在全省排第五。”9月1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主任袁贵平做客“惠民在线”,畅谈公积金新政在惠州落地情况,并与网友互动。

“今年,国家出台很多关于放宽公积金贷款的政策,目的是惠民,而我们惠州也跟着上面的政策走,目前惠州公积金的综合 在全省排第五。”9月1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主任袁贵平做客“惠民在线”,畅谈公积金新政在惠州落地情况,并与网友互动。

惠州公积金个贷率已达83%

袁贵平称,国家今年出台的放宽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主要针对个贷率低的地区,“有些地方没有用好用活公积金,把支取、贷款政策制定得比较严,有的甚至低于50%。”而惠州目前的个贷率是83%,已经逼近85%的警戒线,这样的个贷率在都是比较高的。

记者随后从市公积金管理 相关科室获悉,全省公积金个贷 的是阳江市,为96.7%,惠州 第五,为83.16%。一般来说,个贷率低于50%就要受到警告,这表示公积金没有充分放贷出去给职工使用,个贷率达到80%以上为 ,表示公积金使用充分,没有在资金池里沉睡。但个贷率并非越高越好,超过警戒线越多,表示其流动性资金就越不足,断贷风险越高。

袁贵平称,有些市民和企业错误认识公积金的用处,认为是钱交到公积金账户就不是自己的,“其实这个钱是自己的,在买房时能体会到它带来的优惠,减轻买房压力。即使退休、辞职、患重病或到其他城市工作,这笔钱都可以取出来用。”他称,如果企业不替员工缴交公积金,一旦被投诉将成为企业的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