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房地产市场再调整 “金九”或有戏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8-30 01:00

[摘要] 每年“金九”是楼市始终绕不过的话题,虽然这几年惠州楼市季节色彩逐渐淡化,但作为一年楼市关键时期,无论商家还是普通置业者,对此仍然抱着习惯性的期盼。商家即使不奢望9月成“金”,但“金九”至少是一个不错的营销噱头;普通购房者虽然提前享受了各类优惠,但总希望9月利好会加码。

每年“金九”是楼市始终绕不过的话题,虽然这几年惠州楼市季节色彩逐渐淡化,但作为一年楼市关键时期,无论商家还是普通置业者,对此仍然抱着习惯性的期盼。商家即使不奢望9月成“金”,但“金九”至少是一个不错的营销噱头;普通购房者虽然提前享受了各类优惠,但总希望9月利好会加码,这或许是“金九”为何备受关注的原因。

今年“金九”成色,有些人不看好。原因很简单,楼市狂热时期已过,投资类客户大幅度减少,市场日趋理性,节日效应已明显不如以前。值得一提的是,近一两年惠州房价虽然没有下降,但总体平稳,不担心近期房价明显上涨的人们因此显得不紧不慢,这无疑让“金九”少了几分火候。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今年9月是“银九”或者“铁九”。诚如前面所言,无论开发商还是普通置业者都习惯性地对9月寄予厚望,这本身就是大的“悬念”。在这样的季节,只要彼此找到价值共同点,市场就容易被引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六月份,随着开发商促销力度加大,市场销售量明显提升,其中5月份惠城区(含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房总共预售了3048套。而到了七八月行情又有所反复。面临9月,开发商普遍会做出策略调整,这意味着9月又将成为主战场。

近期部分楼盘的动作似乎让人提前嗅到了市场火药味。很多市民读者说,近期接到楼盘推销电话又多了,有时候一天接到好几个。连普通市民也感叹,一些楼盘的“特惠房”确实很优惠,一些楼盘的起价之低,令人有点不敢相信。这么优惠的房子买的放心吗,这么低的起价是不是买不到?答案或许不会令人悲观,据《东江时报》记者近期走访,很多特惠房还是货真价实的,低起价房子很多时候不止一套。答案或许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金九”到了。

如今,新盘上市节奏有所加快,市场上形成了新旧盘交替叫卖局面,仅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可售住宅就超5万套,总体上市场库存压力不小。因此,面对9月营销契机,各种优惠促销方式轮番上阵并不足为奇。市场存量大,也是9月楼市的一大“伏笔”。

有句话叫“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楼市也已经无数次印证了这句话。在准备跨过“金九”门槛之际,一切说法都等闲,只有切实的行动才能把握机遇,兑现“金九”应有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