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东“土地财政”依赖度下降

惠州日报  2015-07-31 09:45

[摘要]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获悉,广东省财政收入维持较高增长,在土地收入同比减收将近一半的情况下,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4612.56亿元,可比增长11.9%;预计全年财政收入能达到10%的预期目标,显示了广东的“土地财政依赖症”正在好转。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获悉,广东省财政收入维持较高增长,在土地收入同比减收将近一半的情况下,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4612.56亿元,可比增长11.9%;预计全年财政收入能达到10%的预期目标,显示了广东的“土地财政依赖症”正在好转。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报告全省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时称,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比一季度(10.3%)提高1.6个百分点,是2月份以来累计增幅的高值。上半年广东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4.7%)及地方(4.9%)。在沿海五省市中,高于江苏、浙江、山东,仅低于上海。

报告称,全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大幅减收,主要是由于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八成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受房地产市场调整以及上年同期基数高影响,1-6月份同比下降49.9%、减收952.2亿元。

“从经济、政策等因素来看,尽管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税费减免政策等不利因素,但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工业效益回升,新业态、新产业、新市场主体等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加速聚集,预计全省和省级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有望达到10%的年初预算目标。”曾志权说。

此外,上半年全省民生类支出占全部支出的73.6%,比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全省十件民生实事资金拨付进度达73.6%,大幅快于时间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