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心态差异背后的置业故事 楼市存泡沫等

深圳新闻网  2015-06-28 09:02

[摘要] 上半年,深圳房地产行业可谓一路高歌。而对于市场,从开年的渐渐复苏,到如今的房价涨幅过高、弃购现象出现,深圳上半年置业者的心态可谓剧情多变、跌宕起伏。身处十字路口的购房者们,面对变幻莫测的楼市以及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不同的置业心态在不同的购房者身上演绎出一曲曲耐人回味的“故事”。

上半年,深圳房地产行业可谓一路高歌。而对于市场,从开年的渐渐复苏,到如今的房价涨幅过高、弃购现象出现,深圳上半年置业者的心态可谓剧情多变、跌宕起伏。身处十字路口的购房者们,面对变幻莫测的楼市以及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不同的置业心态在不同的购房者身上演绎出一曲曲耐人回味的“故事”。如今房价越爬越高,置业者的故事也悲喜交加,四大楼市关键词,有没有击中你的泪点?

1守望派

徘徊观望:看准了再入市

1月份,深圳新房、二手住宅成交数据均出现小幅回调的趋势,整体来看,市场成交量依然在高位运行阶段。今年的楼市在一片上涨声中开局,一部分置业者选择了十分淡定的态度应对房价上涨。

购房者:曾先生

职业:软件编程师

置业者小曾从去年底便打算入手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由于工作地点在宝安,终锁定了宝安一个120平方米的三房。由于小曾对楼盘周边的配套并不是很看好,所以他选择再多看看其他的楼盘。“买房子是大事,我希望能够多参考一些楼盘,综合对比,看准了再下手。”

买房计划虽说是打住了,但小曾也没放松对楼市的关注。“3·30新政”一出,小曾也蠢蠢欲动想要尽快买房,但是价格没彻底稳住,而且觉得房价有些超出心理预期,所以小曾迟迟没有出手。观察了一阵子,楼盘的价格大都有了不同幅度的提高,小曾的心里也七上八下的,害怕房价继续涨。如此一来,小曾陷入了纠结当中,但小曾也表示,还是谨慎一点好,不能因为房价在涨就忽略了楼盘本身的质量和当前的整体形势。

2行动派

追涨入市:买到就是赚到

记者在踩盘过程中也发现,许多置业者都带着“现在不买房,近年都白忙”的心态追高入市。市场成交活跃,行动派置业者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进而把购房计划前置,基本是追涨入市,不少市民被“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提前拉进了楼市。

购房者:李小姐

职业:白领

李小姐是南山区某私企白领,在深圳漂了8年,租金不断上涨,加上新政对楼市的影响日益显著,李小姐决定搭上自己 积蓄并找家人凑点钱,瞄准时机在龙岗买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小李看着房价一路高涨,心情也变得十分急切。初选择在龙岗 城置业是因为龙岗区相对于其他 价格相对低一点,但由于利好频出,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龙岗 城的房价都已突破3万,李小姐表示现在再不买,以后肯定买不起了,一直租房过日子也不是办法,于是咬牙买下了龙岗 城某楼盘。“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房价只会继续往上涨,现在买到就是赚到。”

美联物业研究 经理何倩茹表示,开发商通过“蓄客”、“”等饥饿营销等手段来试探市场反应,已经是开发商惯用的手法。而这些正是造成置业者出现恐慌心态的原因。置业者们看着房价一直在涨,担心房价越涨越高,就急着入市,“购房者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跟风。”何倩茹提示。

3乐观派

坐等 :楼市存在泡沫

上半年,在“涨声一片”的楼市中,除了有追涨入市、认为房价只会涨不会跌的置业者外,还有一些乐观派的置业者认为当今楼市存在一定的泡沫,房价一定会回归理性,而且房价也会降下来。而近期在网上公布的一份受访调查表中,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楼市有泡沫。

购房者:邓小姐

职业:教师

邓小姐是南山区一教师,在龙岗已有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三房,由于资金充裕,于是想在龙华买房,工作也方便很多。初邓小姐一心只想买距离 口近的楼盘,在龙华跑了几周后发现,龙华的房价涨幅有些高得让人难以理解。“想不明白为什么龙华的房价一下子涨得那么厉害,我看的这个楼盘虽然 口,交通很便利,可是周边的生活配套都不成熟,而且周边有很多的农民房,我认可的价格是3万元/平方米,龙华以后的房价应该会有所下调。”邓小姐也提醒身边的朋友,对于某些房价涨幅比较高的区域要谨慎入市,楼市如此火热,应该隐藏着某种危险。

“深圳由于执行限购,具备买房资格的人群相对是固定的,现在的量价大幅上扬,在很大程度上是透支了未来的需求。”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研究总监徐枫表示。

4失望派

弃购出现:房价 我不买

到了五月底,房价的高涨似乎已成过去式。日前,记者在踩盘时发现,由于开发商的 幅度超过置业者心理预期,“弃购”现象时有发生,市场反应遇冷。业内人士表示,从五月底到现在来看,楼市火热的阶段似乎已经过去,业主 坐等再 和过度 引起的客户无法接受的情况也对实际成交产生了影响。

购房者:周先生

职业:教师

位于南山区的周先生夫妇计划给快要结婚的儿子购置一套婚房,由于考虑到日后人员会有增加,于是想要购买一个面积大点的房子。"龙岗 城的新盘我们都看过了,卖得太贵了,120平方米的户型的房子卖到了接近4万元,小户型也要3.5万左右,就打算不买了。”

记者在龙岗 区踩盘也发现,许多置业者也在抱怨,为什么房价一直相对 的龙岗区一下子就涨了那么多,虽然相对原关内的房子价钱低了点,可是也低不到哪里去。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 主任宋丁认为,深圳房价持续高涨后,部分楼盘价格更是大幅超出置业者预期,部分买家不再盲目跟风,进而“弃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