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霞涌街道全力打造黄金海岸4A级景区

惠州日报  作者:陈可可  2015-06-13 00:30

[摘要] 大亚湾十分注重霞涌旅游发展,正在继续加快编制霞涌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整合黄金海岸、乌山头和小径湾片区旅游资源,加大旅游开发投入和建设力度,全力打造黄金海岸国家“AAAA”景区,重点加快黄金海岸游客接待中心和虎洲湾广场建设,积极指导清泉古寺国家“AAA”景区管理,努力提高霞涌旅游知名度。

全力打造黄金海岸4A级景区

不断创新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游客玩得更开心

霞涌海岸线(航拍)。
霞涌海岸线(航拍)。

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霞涌,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在让游客享受优质旅游资源的同时,霞涌街道在旅游服务管理方面,也是花了一番功夫,使出妙招,致力让游客体验舒心的旅游服务。对游客如此,对当地的老百姓更是如此,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霞涌对一些事关民生的大事很是上心,一些惠民政策也是积极响应,努力落实。

节假日化解景区“交通瓶颈”有妙招

大亚湾十分注重霞涌旅游发展,正在继续加快编制霞涌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整合黄金海岸、乌山头和小径湾片区旅游资源,加大旅游开发投入和建设力度,全力打造黄金海岸国家“AAAA”景区,重点加快黄金海岸游客接待中心和虎洲湾广场建设,积极指导清泉古寺国家“AAA”景区管理,努力提高霞涌旅游知名度。

每到节假日,到霞涌黄金海岸等地旅游的游客非常多。为了缓解景区节假日承载量的压力,给游客带来舒适的旅游服务体验,霞涌都采取了哪些举措,来提升滨海旅游服务质量呢?记者就此采访了霞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

今年“五一”期间,霞涌涌入8万辆外来车,但交通仍顺畅;黄金海岸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80%,却无一例游客投诉。那么,霞涌街道办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在交通疏导方面,霞涌街道办都有哪些妙招?

霞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大亚湾区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一套交通应急方案,编制了“霞涌旅游交通管理指南图”,有效应对交通拥堵,加强交通疏导;增设了一批交通疏导指示牌,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和停放;完成了临时停车场建设,提升霞涌交通承载力;规范了黄金海岸公交车放(靠)点,落实了3辆旅游公交专线 (临时停车场至黄金海岸)接驳车,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与此同时,还增加了景区出口便道,打通霞光二路与石化大道“三大出口”,从根本上解决黄金海岸“交通瓶颈”问题;据了解,目前已完成东兴路出口道路拓宽工程,苏埔村和石磊围道路拓宽工程及C3五路建设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据该负责人透露,霞涌街道办在加强霞涌滨海旅游服务管理方面,主要是对霞涌黄金海岸片区乱搭乱建、乱摆乱卖、环境卫生以及安全、交通、治安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霞涌街道办联合大亚湾区执法分局对沙滩范围的帐篷、围栏、木棚等乱搭建构筑物进行清拆,对占道经营乱摆卖现象进行清除,对街道确定的范围外的岸上构筑物进行有序清拆。另外,霞涌街道办还组织了巡查队伍24进行巡查防控,坚决打击乱搭乱建和占道经营行为。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黄金海岸乱搭乱建构筑物清拆面积约4500平方米。

针对旅游旺季期间黄金海岸游客多,沙滩及海上区域垃圾量增大影响环境问题,霞涌加大了环境卫生保洁力度,清除卫生死角,保持黄金海岸环境干净清洁。据悉,目前已聘请15名专职保洁员负责黄金海岸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工作,并购置了一批清洁工具,安放了一批垃圾桶,设立了一批宣传标语,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从根本上改变了黄金海岸的环境卫生。

完善旅游配套,打造安全舒适海滨游

面对节假日人多的情况,旅游安全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霞涌十分注重旅游安全管理。据了解,霞涌街道办认真组织开展 “节前”安全大检查,督促各经营场所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合理配备安全设备设施,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据介绍,目前,霞涌已落实了防鲨网、望台、救生衣等安全措施,树立了一批安全警示牌。

在旅游秩序管理方面,针对旅游旺季交通拥堵问题,霞涌街道办联合大亚湾区公安局、执法分局、交警大队、旅游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交警中队和志愿者上路执勤,重点管控南坑红绿灯路口、霞光二路、霞景路交通;建立信息平台,通过网络、短信平台、LED宣传栏及时发布车流情况;划定临时停车点,在石化大道东及霞光路沿线设立4个临时停车点;整合执法中队和交警中队力量,以石化大道、18号路、东升路、霞景路和市场周边为重点路段,开展经常性联合行动,坚决取缔道路两旁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大限度缓解霞涌旅游拥堵压力,规范旅游秩序。

与此同时,针对黄金海岸旅游旺季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的情况,霞涌街道办还联合大亚湾区公安局完善了黄金海岸警务室,配齐了相关警用设备,增加了警力,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和密度;在重点关键地段和场所安装了治安视频监控,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多措并举着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方面,霞涌街道办设立了一批移动公厕,安置在黄金海岸各个区域,免费提供游客使用;并且购买一批沙滩观光帐篷、沙滩椅、储物柜等设施,规范安放在公共沙滩,为游客提供服务;设立一个LED电子显示屏,设置在重要交通节点,及时播放霞涌旅游景区交通、天气、空气质量、海水水质、人流、文明旅游指引等方面的信息,方便游客及时了解旅游实况。

延伸阅读:

楼市周刊88期:推货扎堆惠湾 惠城量价连跌

三个“火枪手”承包惠州top10来电

大亚湾推进基础建设 公园建到家门口

端午假期广梅汕铁路将新开6趟快速临客列车

司机朋友注意了 广东高速收费6月26日零时起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