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城区3257小学学位供积分入学申报

惠州日报  作者:谢菁菁   2015-06-01 10:37

[摘要] 惠城区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将于6月27日、28日进行;初中新生计划于7月18日、19日报名。位于龙丰街道共联路北侧的第二十五小学,位于河南岸12号小区的第二十七小学和位于水口街道联合村地段的合生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将于8月前建成,新学年将投入使用并开始招生,将为惠城区新增5220个学位。

3257小学学位供积分入学申报

惠城区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本月27日-28日报名

惠城区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本月27日-28日报名
制图许妙红

惠城区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将于6月27日、28日进行;初中新生计划于7月18日、19日报名。位于龙丰街道共联路北侧的第二十五小学,位于河南岸12号小区的第二十七小学和位于水口街道联合村地段的合生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将于8月前建成,新学年将投入使用并开始招生,将为惠城区新增5220个学位。

值得关注的还有今年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 (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6月27日至7月1日,通过网上申报申请积分入学

小学招生

第十一小学分教点停止新生招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中心区小学学区因新建第二十五小学、第二十七小学、合生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以及第十一小学分教点停止新生招生等原因,共联小学、中建麦绍棠学校、大湖学校、新湖小学、第十一小学、小学、富民小学等学校学区作了微调,其他学校基本按原划定学区不变。市区中心区各学校学区划分可登录惠城区教育局网站(//www.hcedu.com.cn)公告栏查询。

学校学区的划定是历来小学招生工作的热点问题。学区划定的根据是什么?惠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慧娟解释,市区中心区(指江南、江北、桥东、桥西、河南岸、龙丰等6个街道)公办小学(含大湖学校、新湖小学、合生实验学校、小学白鹭湖分校)由教育局依据适龄儿童人口密度、街道走向、地段内学校布局及办学规模等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划定招生区域。

另外,因个别片区规划新建学校尚未建成投入使用,今年继续将鹅岭南路以西的金辉新苑和金迪星苑一带,设为鹅岭南路片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调配区;将惠沙二路接白泥路接银岭路二横街至金山湖公园所包围的区域,设为金山湖公园片德威学校调配区;将三环北路接惠州大道接金石一路至摩卡小镇所包围的区域,设为南坛小学鼎峰分校调配区;将自阳光御园往西沿演达二路接演达大道和三环南路,至金山城往南至阳光御园所包围的区域,设为第二十七小学调配区;将东湖西路接东平大道至新开河所包围的区域,设为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区。因第二十五小学今年秋季学期将建成投入使用,2014年新村片上排小学寄读班今年秋季学期起整体转入第二十五小学。

叶慧娟说,待新规划的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上述区域的学区将依据学校办学规模、人口密度、街道走向等因素再行调整。

家长无需提前排队报名

问:户口和房产不一致的市中心区户籍适龄儿童该如何申请入学?

答:建议将户口迁至居住地。如无法迁移,家长需出示相关证明并书面说明原因,并到居住地所属学校申请派人调查核实。

问:去年,市区部分学校一年级招生前夜出现了家长连夜排队报名的现象,比如市第十小学前曾就大排长龙。请问会出现完全符合小学入学条件而无法报名的现象吗?需要提前一天去学校排队吗?

答:不管是哪所学校,只要符合入学条件、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的都会安排学位,不会出现无法入学这一现象,家长无需提前排队。

问:为什么会出现某学生家离甲校较近,离乙校较远,入读学校不是甲校而是乙校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会有,但不是普遍现象。因为学区划分是依据人口分布、地理状况、地段内学校规模和生源数量情况划定的。当甲校周围居住人口密集、学位紧缺,而相邻的乙校学位宽松时,需将“学区板块”整体调整移动,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问:错过报名时间或报名结束后新迁户口适龄儿童如何申请学位?

答:错过报名时间或报名结束后新迁户口适龄儿童,可于7月9日、8月21日到学区所在学校申请学位,如学区所在学校学位已满,则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读其他公办学校。

学生信息必须如实填报

今年,按照“属地管理、分区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有惠城区户口且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可凭相关证件资料在规定时间到学区范围内所属学校报名。

惠城区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目前,学籍系统已实现联网,所有在校生使用终生的学籍号,请各广大家长务必按要求如实填报小孩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户籍地等信息,否则,将严重影响学生的学籍办理、转学、升学等学籍管理问题。

其中,到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五小学、南坛小学、南坛小学鼎峰分校、下埔小学、上排小学、光彩小学、实验小学、李瑞麟小学、富民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等学校报名的适龄儿童另需出示小孩的父母或直系亲属房产证(或购房借款合同及首期发票,下同),不能出示房产证或房产证地址与户口簿地址不一致的,由家长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并书面说明原因,申请学校派人调查核实。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上各校报名地点设在学校校内;而新建的第二十五小学设在位于龙丰办事处共联路北侧学校西大门值班室、第二十七小学设在位于学校西围墙旁边南山公园入口处、合生实验学校设在位于水口办事处合生上观国际营销中心一楼,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报名地点设在惠州一中实验学校校内。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今日推荐:

吹"亲子风" 这个周末惠州楼市玩疯了

外来工子女积分入读惠州公校全指南

BHG华贸店撤场 2014年以来惠州6家商超关门

惠城新增3所学校 7校小学学区微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