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5月全市销售商品房有望达到过万套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05-29 09:47

[摘要] 楼市“红五月”显现全市成交8718套新建商品房,大亚湾火爆日均成交上百套。

诸多利好因素叠加,催火五月惠州楼市。5月28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本月前27天,全市成交新房8160套,平均每天成交超过300套,预计本月全市销售商品房有望达到过万套,成交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

市房管局多个数据显示,在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影响,5月整个月份延续了“五一”期间的火爆,在2015年的年历上打下了“红五月”烙印。据市房管局监测数据,5月前27天,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8718套,成交面积882280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8160套,成交面积达842693平方米。

市房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析,银行房贷放松,二套房首付下降等政策利好,刺激了市场信心的回升。大亚湾销售火爆,受深圳客户购买影响较大,“我们认为外地的刚需同样带来外溢的利好,例如佛山的房子很多都是广州工作的买的,不能简单把外市居民购房理解为炒房或投资。我们认为,这也会带来资本、企业、人才等的外溢利好。”

针对库存压力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市房管局监测到的库存大概在1600万平方米左右,按照近几个月的销售速度(80万平方米/月),只需20个月的时间消化。“库存并非一成不变,存量大固然是一个问题,但只要销量能保持,就并不可怕。”

他称,当前各项因素利好,购房政策已经宽松,“我们预计下半年市场会转好,这个是可期待的。”他认为,在当前背景下,现在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

亮点

卖得火的县区

惠城仲恺27天卖2446套

市区(包括惠城区和仲恺)表现不俗,本月前27天成交2446套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183096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2228套,成交面积172027平方米。

大亚湾日均成交上百套

大亚湾本月成交呈现井喷式增长,日均成交上百套,本月前27天共成交新建商品房2735套,成交面积达247690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达2663套,成交面积242651平方米。诸如龙光城等多个楼盘都获得销售佳绩。

卖得火的房型

市区中大户型

市区成交新建住宅的户均面积为121平方米,显示中大户型受青睐。

大亚湾中小户型

记者对比发现,本月前27天,大亚湾成交新建住宅的户均面积为91平方米,显示中小型户型较受欢迎。

卖得火的楼盘

惠州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末惠阳的星河丹、太东棕榈泉以及仲恺的康城四季,客户认购意愿强烈,其中星河丹堤去化率超八成,后两者去化均接近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