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现场签约项目逾33亿美元

惠州日报  作者:谢超平  2015-05-26 09:48

[摘要]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由惠州承办的中国(广东)-澳大利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悉尼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由惠州承办的中国(广东)-澳大利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悉尼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次长史蒂文·西澳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副省长招玉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招玉芳主持。

胡春华在演讲中指出,广东与澳大利亚结缘很早,从19世纪初开始就有很多广东人移居澳大利亚。1979年,广东省与新南威尔士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2009年至2014年,双方进出口额从94.6亿美元增长至151.5亿美元,年均增长9.9%。广东与澳大利亚具有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强劲需求,也具备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利条件。

胡春华就广东与澳大利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出5点建议:加强两地互联互通;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促进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全面加强农林渔业、节能环保、科教医疗等领域合作;建立健全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希望这次交流会能够为双方带来更多商机,真正成为推动广东与澳大利亚合作发展新的里程碑。

会上,迈克·贝尔德、史蒂文·西澳博、马朝旭分别致辞,并就深化广东与澳大利亚经贸合作提出建议。

陈奕威在推介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惠州与澳大利亚交流合作加快发展,目前澳大利亚在惠投资企业26家,2014年惠州与澳大利亚进出口贸易额达3.23亿美元。特别是当前,惠州正处于跨越发展黄金期,这既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无限的商机,也为进一步拓展惠州与澳大利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惠州与澳大利亚,绿色是共同的特征,发展是共同的目标,友谊是共同的基础。”陈奕威表示,惠州将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继续深化与澳大利亚在科技产业、经贸、教育文化以及投资等方面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在交流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共有16宗项目在现场签约,签约金额33.11亿美元。据了解,这次经贸交流活动,我市共签约合作项目118宗,总金额50多亿美元,其中贸易类项目109宗,成交额近23亿美元,投资项目9宗,投资额近28亿美元。签约项目除了投资和贸易类,还涵盖了我市与澳大利亚政府在港口、旅游、教育、卫生、高校、职业培训等的合作项目。

当天下午,胡春华、招玉芳等领导还出席了惠州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仪式,并为广东省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惠州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揭牌。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延伸阅读:

指数全线飘红 惠城单周走量创年内新高

惠城区GDP优势正减弱 招商引资瞄准深莞地区

市中心区714个路面停车位收费将到期 以后还收不?

买二手房要小心 七招教你验证房产证真伪

6月将再次降准降息? 或现8年来大力度降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