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电商与传统中介过招 零佣金能实现吗

中国广播网   2015-05-24 08:41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互联网+”正在影响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据房天下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天下、爱屋吉屋的网签量已经杀入北京二手房经纪公司成交榜单的前十。互联网房产中介对房地产中介市场来说,究竟只是一丝涟漪,还是会成为强大的后起之秀?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互联网+”正在影响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据房天下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天下、爱屋吉屋的网签量已经杀入北京二手房经纪公司成交榜单的前十。互联网房产中介对房地产中介市场来说,究竟只是一丝涟漪,还是会成为强大的后起之秀?

房地产电商仅收取0.5% 可为购房者节约1.5亿元

房天下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房天下已在北上广深等11个城市推出互联网中介新模式,总计成交房源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成本1.5亿元,0.5%的确实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应该不会成为购房者选择中介公司的重要影响因素。

张大伟:这种购房的行为,我觉得是非常谨慎的。中介费率的高低只能影响一小部分相对能够接受新事物的人群。但是对于目前的主流市场来看,在购房的行为中不是重要的决策行为。

中介公司主动降低利润的做法是否等同于“自杀”

以房天下、爱屋及屋为代表的互联网房地产中介公司只收取成交价0.5%的,而传统中介的标准在2%至3%,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中介公司主动降低利润的做法就等同于“自杀”,因为按照我爱我家进行的财务模式分析,当二手房交易降到只有1%左右的水平时,中介公司几乎是不可能盈利的。爱屋及屋公关部总监王永强对此表示,降低的前提是他们的成本确实不高,但提供的多种服务却是服务对象需要的。

王永强:现在北京有五万多套房子,所有房子都在我的APP端里,而且每一套房子都是我的400电话,我的经纪人去核验过所有的资质。我们尽量为每套房子房屋内部的格局、装修等大概的情形做一个视频的拍摄,然后放到APP中。用户在他的闲暇碎片时间就可以浏览。我既让利了用户,我的门店又用的少,经纪人也用的少,后台的支撑系统还强大。用户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APP端和400电话随时得到反馈和响应,这在传统中介里是完全做不到的。

互联网中介促进了行业的全面性变化

未来的房地产中介市场将会何去何从?张大伟认为,从短期来看,互联网中介的影响力还不会对市场份额有太大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影响将会逐渐增大。

张大伟:从未来的发展来看,我认为对于互联网中介来说,的确是有一定的空间。因为随着网络化逐渐的发展,年轻人会逐渐接受在网上交易的习惯。但是对于市场来看的话,短期来说,特别是现在房主年龄主要集中在40到50岁,这部分人对网络的使用相对而言是有一定抵触的。

张大伟同时表示,互联网中介的加入,也一定会促进传统中介更加注重服务质量。他说,传统的中介也在做一些变化,比如对于经纪人的提佣,对于购房者的额外服务。互联网中介其实是促进了行业的全面性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