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北新增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刷脸"就能查

东江时报  作者:刘乙端  2015-05-18 11:16

[摘要] 我的个人住房贷款笔数有多少?我的贷记卡信用状况如何?有没有逾期现象?今后,市民想查上述征信情况,仅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前往工行惠州分行,在大厅内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扫一扫脸,就能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了。

我的个人住房贷款笔数有多少?我的贷记卡信用状况如何?有没有现象?今后,市民想查上述征信情况,仅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前往工行惠州分行,在大厅内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扫一扫脸,就能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了。

操作时间不足一

从15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在我市江北片区设置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该查询点设在工行惠州分行营业部,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前往查询。记者了解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配备了身份证扫描仪、摄像头等。市民只要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会自动读取相关信息,随后机器会将身份证照片与现场个人影像进行 “刷脸”比对,比对成功后,输入手机号码,便可等报告打印出来,操作时间不足一,查询效率明显高于柜台人工查询方式。这份来自人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报告明细会将个人的工作记录、在银行进行贷款、办卡以及未销户账户等交易信息全部“一网打尽”。

据了解,该查询机的人脸识别度非常高,即便面貌略有变化,都不会影响信用查询。但对于一些整过容等人脸变化较大的人士,建议进行人工查询。

每年可免费查询两次

除了到银行网点,其实市民在家也能查征信报告。持有身份证的居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网址为央行个人信用信息互联网查询服务平台 (https://ipcrs.pbccrc.org.cn);还可到人民银行查询 (惠城区麦地路38号人民银行1楼大厅)。

依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在柜面和自助查询机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个人每年查询三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查询服务费25元。

人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依据实际需要,在惠州银行营业网点推广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江北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布点

布放点:工行惠州分行营业部

地址:江北文明一路3号中信城市时代一层

交通路线:乘公交车18路、29路、35路、49路至“市政府”站下;或乘2路、10路、13路、20路、25路、38路、41路至“市民乐园”下,往市政府东门方向走约500米即可。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