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粤将做好小产权房整顿 部分市县设不动产登记窗口

广州日报   2015-05-09 09:13

[摘要] 广东将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设置,并在有条件的市、县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小产权房”和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清理整顿工作。

广东将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设置,并在有条件的市、县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小产权房”和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清理整顿工作。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全面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已印发《广东省机构编制要点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明确由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并在省国土资源厅设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局,将在3月1日挂牌运行。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各地要按照国家和省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模式,科学厘清现有各类不动产登记与不动产审批、交易、流转等管理职责之间的关系,要将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以及发证、登记资料和信息管理、查询等属于不动产登记完整的职责统一到一个部门,尽快以政府或编制部门的名义印发“三定”方案或职责整合文件,完成本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各地还要结合实际需求和不动产登记公益服务属性,整合组建事业单位,负责不动产登记具体事务。按照计划,今年内,广东的市、县两级要启动并完成各类不动产登记资料移交整合、着手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