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富裕阶层今年或达1528万 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

深圳新闻网  2015-05-08 17:53

[摘要] 《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于近日发布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该《白皮书》中亮点颇多,调查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人群规模保持着稳定的增长,2014年末达到1388万人,预计到2015年底人数将达到1528万人。而调查显示,房地产首期也不再成为大众富裕阶层排名前三。

《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于近日发布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该《白皮书》中亮点颇多,调查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人群规模保持着稳定的增长,2014年末达到1388万人,预计到2015年底人数将达到1528万人。而调查还不仅显示TMT行业力压房地产行业,成为大众富裕阶层从事的第四大行业,而且房地产首期也不再成为大众富裕阶层排名前三的投资选择,大众富裕阶层对于股市投资的态度转为积极。

据调查显示,2014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106.2万亿元,年增长12.8%,主要由股票、基金、债券等金融性资产增长所带动。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中存款及现金的增长率下降明显。这主要是受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等快速发展的影响,使得人民币存款增速放缓。

大众富裕阶层拥有的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占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的比例在逐年增长,由2013年的16.6%上升到2014年的17.6%,报告预计这一比例在2015年仍会继续增大。另外,大众富裕阶层的人均可投资资产在2013年下滑后,由均值130.8万元增长至2014年的人均135.1万元,预计2015年仍有可能保持增长趋势。

调查显示,贸易、金融与制造业成为造就大众富裕阶层的前三大行业,总占比超过一半。房地产首次跌出了前三,排名下降到第五位,而TMT(电信、媒体、科技)行业较去年又增长了2.2个百分点,且前景看好。同样值得一提的是,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是受访大众富裕阶层青睐的三种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首次下降到第四的位置。记者还注意到,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有55.6%的受访者参与过互联网金融投资。报告指出,中国正处于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的转型时期,这一行业变迁无疑将影响社会财富流动趋势。

而从受访大众富裕阶层所在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占比51.7%,是大众富裕阶层诞生的基础土壤;外资企业的比例较去年则略有下降。此外来自国有企业及政府、国家事业单位的合计占比也超过四分之一,其中国有企业占比18.5%。

此外,调查还显示,55.1%的受访大众富裕阶层的财富主要来源于工资或奖金,这一比例相较前两年降幅超过两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企业分红(33.1%)和金融产品投资(29.7%),与去年相比,前者下降的比率正好与后者升高的相持平,约为两个百分点。相对于房地产投资(16.0%),金融产品投资让更多大众富裕阶层受益,约占财富来源的29.7%。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