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取消择校生 市直高中直分学位比增487个

惠州日报  作者:龚妍   2015-05-06 09:35

[摘要] 记者5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一中、市实验中学等5所市直优质普通高中将有2236个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惠城区所有初中学校(含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惠城区考生)。

取消择校生直分指标增487个

5所市直优质高中2236个招生指标直接分到惠城初中

取消择校生直分指标增487个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一中、市实验中学等5所市直优质普通高中将有2236个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惠城区所有初中学校(含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惠城区考生)。其中,市一中486个、市实验中学536个、市华罗庚中学558个、市八中216个、市东江高级中学440个,5所学校在惠城区的直分指标共比去年增加487个。

根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直分指标增加是因为今年起高中全部取消了择校生。市一中等5所学校的直分指标是根据各校中考报考人数和一定直分比例确定的。如市南山学校报名人数为234人,市一中、市实验中学、市华罗庚中学、市八中、市东江高级中学的直分比例分别为4.06%、4.48%、4.67%、1.80%、3.68%,则这5所学校分配到市南山学校的招生名额分别为10人、10人、11人、4人和9人。

值得注意的是,参照往年做法,今年对这5所优质高中直分指标的录取设置了分数控制线:学生填报的高中在惠城区的低录取分数线下调30分为控制线,低于控制线的不予录取。录取时,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录取(即批的第二、三、四志愿不享受直分指标优惠政策,按学校正常的分数线录取)。各县(区)的直分指标由各县(区)招生办按市规定的直分比例制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