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购物中心已超60个 2017年将达112个

深圳新闻网  2015-05-01 08:58

[摘要] 研究显示,到2017年,深圳购物中心数量将达112个,体量将增至922万平方米。数量和体量急速攀升的背后是稍显无序的发展和激烈的竞争。

今年1至2月,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累计下降1.0%,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是2011年以来开局低增速。正当某些零售企业担心经济不景气、打算收缩零售战线的时候,不少总部设在深圳的购物中心反其道而行之,除继续“深耕”本地外,纷纷加快异地开新店逆市扩张的步伐。种种迹象表明,深圳大型商家已经将目光放在更长远的商业竞争上。

深圳购物中心扎堆竞争

深圳购物中心的发展,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而快速壮大。自2002年深圳出现家购物中心以来,至今已经历了13年。深圳现有购物中心,从布局上看,罗湖有金光华、万象城、KKMALL,福田有中心城、皇庭广场、福田cocopark,南山有欢乐海岸、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宝安有海雅缤纷城等。据尚可迪商业信息咨询公司统计:2014年深圳已开业的购物中心的总数已有61家。

据了解,深圳购物中心背后都有集团公司的身影。万象城由华润集团建设,深圳海岸城为深圳海岸集团所建,系列coco park由深圳星河集团所建,皇庭广场由深圳皇庭集团兴建,华侨城欢乐海岸是华侨城集团所建。目前深圳还将建设多个购物中心,今年至少有10家购物中心开业。

其中,由星河集团与粤商投资公司共同打造的iCO时尚购物中心位于龙华新区核心区内,是粤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商业建筑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观澜湖新城是由观澜湖集团投资50亿元打造的国际综合体商业项目;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地处福田区华强北商业圈,商业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中粮大悦城项目地处宝安老城中心,规划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0亿元……

世联行研究显示,到2017年,深圳购物中心数量将达112个,体量将增至922万平方米。数量和体量急速攀升的背后是稍显无序的发展和激烈的竞争。

求发展向二三线城市扩张

随着深圳购物中心竞争白热化,我市持有购物中心面积多的五家公司:深国投商置、华润置地、佳兆业集团、京基集团、星河集团,这些商业地产的大佬早已把目光投入了异地。

已扎根珠三角多年的星河集团,高调宣称正式吹响进军异地的号角,常州成为星河商业进军长三角的首站。星河商业地产凭借多年商业积累,借鉴在深圳对星河coco park 、星河coco city、星河第三空间等高端品牌的成熟运营经验,希望在常州打造一个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健康运动、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全新商业体系。

作为商业地产领域少数的几个标杆,华润万象城与中粮大悦城、万达广场并称为国内商业地产三强,如今,深圳万象城已在复制了多个万象城。

2014年岁末,沉寂一年多的茂业系再度突袭A股市场,在两周多时间内两度举牌银座股份,逼得后者的控股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不得不停牌应对。除勇闯A股市场之外,茂业系近年还先后收购控股了泰州百货、无锡百货、扬子江百货等近10家百货企业,并在国内10多个城市大量跑马圈地,总投资超过百亿元。

向体验式社区购物中心方向发展

为何购物中心在商业如此低迷时,还在继续扩张?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专家田添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象城等项目的营运成功,给更多投资者信心,认为购物中心是很好的投融资平台。目前在建的项目,有不少是前些年就已计划建设推出的。未来十年内,深圳房地产的开发项目大多为城市旧改项目,这些城市旧改项目多以城市综合体的形式出现,并且都规划有购物中心。深圳务实的商业氛围,将影响这些规划中的购物中心朝着体验式的社区购物中心方向发展,找到更合适的生存空间。

田添认为,深圳购物中心在异地扩张,也是基于原来在深圳运营的项目成功,希望能向外地输出成功的团队和商业模式。他提醒:异地情况复杂,有时未必能很好地复制深圳的成功。在管理上应注意采取分极式管理体系,建立区域总部管理团队,负责总体策划;具体购物中心的管理团队应小而精,工作深入细致;购物下游工作可分包出去,让管理工作更加精准,提高效率减少失误。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