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惠州市与昆士兰州签订系列合作协议

惠州日报  作者:谢超平 杨 熠  2015-04-20 09:53

[摘要]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港口合作、活牛进口、友好交往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共同见证了《惠州市人民政府-北昆士兰州市政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港与汤斯维尔港姐妹港口合作框架协议》、《中澳农牧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

4月19日下午,惠州市与昆士兰州合作交流会暨惠州市人民政府-北昆士兰州市政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省外办副主任李政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副市长黄树正;澳大利亚联邦议员、昆士兰州农业和渔业部兼体育和竞赛部部长BillByrne,澳大利亚联邦议员EwanJones,北昆士兰州市政联盟主席、查特斯堡市市长CrFrankBeveridge等参加活动。

麦教猛在介绍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惠州与澳大利亚虽然远隔重洋,但经贸交往不断拓展。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州,昆士兰州不仅是澳大利亚重要的粮食蔬菜生产基地、蔗糖生产出口基地、水果种植生产基地、优质肉牛养殖基地、煤产品生产出口基地,而且还是澳大利亚重要的高新科技产学研基地,拥有多所世界知名大学,汇聚了一批研发中心和高科技企业。无论是发展现代农业、港口物流,还是推进科技研发、产业升级,惠州与昆士兰州合作都有很强的契合性、互补性。

麦教猛说,昆士兰州友好交流代表团此次到访惠州,特别是我市与北昆士兰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地务实合作的新纪元。惠州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与昆士兰州和北昆士兰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互访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加强互信,在平等互利、互惠双赢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务实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便捷畅通的海上物流大通道,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更好服务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BillByrne说,曾多次访问中国,对惠州热情的待客之道、优美的城市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尤其印象深刻。此次到访惠州,目的是推动昆士兰与惠州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多领域、多层次共同发展。相信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达成,两地的合作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昆士兰州将不断深化这一合作关系,竭力推动中澳合作实现新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港口合作、活牛进口、友好交往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共同见证了《惠州市人民政府-北昆士兰州市政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港与汤斯维尔港姐妹港口合作框架协议》、《中澳农牧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

据悉,北昆士兰州市政联盟由伯德郡议会、查特斯堡市议会、欣钦布鲁克郡议会、汤斯维尔市议会和棕榈岛原住民郡议会等昆士兰北部五个相邻市(郡)的地方政府组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