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仅一家银行首付4成 深圳二套房新政落实仍需时间

深圳新闻网   2015-04-08 17:25

[摘要] 二套房贷新政执行至今已有一周,但记者走访深圳房贷市场发现,在新政执行这一周时间里,深圳仅有一家银行——民生银行将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其他银行尚未出现松动。

二套房贷新政执行至今已有一周,但记者昨日走访深圳房贷市场发现,在新政执行这一周时间里,深圳仅有一家银行——民生银行将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其他银行尚未出现松动。专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距离全面落实新政尚需一段时间,预计需要一个月左右。

深圳仅民生银行执行新政

3月30日,央行继“9·30”新政后再次松绑房贷政策,将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新政令二套房购房门槛大大降低,使得不少有改善型置业需求的人提前实现换房梦。

根据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假设一套100万元的房产,原来首付需要70万元,现在仅需要40万元,那么启动资金可省下30万元。而30万元并不是一笔小的数目,对于二三线城市总计月入1万元的小夫妻来说,省吃俭用每月省3000元,需要100个月,那就是8年。除去房价超高的北上广深,多数城市的购房者首期少付这笔钱明显有望实现购房梦想。

但是记者昨日走访深圳本地多家银行后却了解到,在该新政执行这一周里,仅有民生银行一家银行“反应快”,迅速将二套房首付成数由7成降至4成。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虽然民生银行首付成数降低,但二套房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未现松动。

根据融360给深圳商报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在深圳25家银行中,二套房贷利率基本没有出现变化,提供基准利率上浮10%的银行有19家,提供基准利率上浮30%的银行有2家,停贷银行有4家。

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二套房新政落实较快以外,上广深基本没有落实新政,或者说距离全面落实新政尚需一段时间。”房贷分析师李立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几大城市自去年‘9·30’新政后,利率降幅明显,房贷政策松绑力度较大,基本已接近银行底线,松绑空间有限,而且近期看来,深圳、广州低利率有收紧趋势。而银行重新制定房贷政策需要综合考虑成本、限购、楼市风险等因素,因此需要一个评估过程。”

李立认为,该新政落实预计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各个银行会在此后陆续落实”。

上海惊现7折首套房利率

“实际上,对于‘一房难求’的深圳来说,想执行该新政并不容易,该新政对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基本没什么影响”。另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

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这一周里,被视为房贷利率风向标的四大国有银行中,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目前提供9.3折首套房贷优惠,农业银行及建设银行提供9.5折优惠,与目前深圳首套房9.3折~9.5折的主流利率相吻合。

而在其他银行中,汇丰银行提供9折利率,中信、邮储、北京银行3家提供9.2折优惠,提供9.3折及9.5折的各有5家银行,提供9.7折利率的仅光大银行1家,提供基准利率的银行有3家。此外,还有3家银行提供基准以上利率。

但是从范围来看,此次新政对于首套房贷有所影响。

根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在这一周里,上海也仅两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在新政推出后,上海的浙商银行却一举推出了首套房7折优惠,传说中的7折利率成为现实。

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深圳首套房的低利率仅为9折,没有像北京、上海那样出现9折以下利率,但是横向对比四个一线城市10大低利率银行对优惠利率的限制条件,深圳是为宽松的一个。因为,从十大利率低银行优惠利率的附加条件来看,只要客户的信用记录没有瑕疵且能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则能轻松申请到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