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博罗蓝坪村建现代农业科普基地增加农民收入

惠州日报  作者:朱如丹 陈澄   2015-03-28 10:42

[摘要] 日前,博罗县公庄镇蓝坪村一块平整好的土地上,多位工人正在搭建大棚。蓝坪村村委会主任曾明安介绍,正在搭建的大棚是在建观光种植示范园,是该村农业科普教育基地项目之一。

日前,博罗县公庄镇蓝坪村一块平整好的土地上,多位工人正在搭建大棚。蓝坪村村委会主任曾明安介绍,正在搭建的大棚是在建观光种植示范园,是该村农业科普教育基地项目之一。

蓝坪村地处山区,去年村集体收入只有4万多元,人均年收入只有8500元。由于该村属偏远山区,拥有丰富的生态和农业资源却一直没有好好地开发。为了更好地利用蓝坪村的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前段时间,蓝坪村与广博大种植专业合作联社正式签约,联手打造一个现代农业项目———农业科普教育基地,首期将搭建一个100亩的观光种植示范园区。“观光种植示范园区,除了运用水肥一体化、节能灯控制等现代技术种植以外,还将展现传统耕作方式。不久的将来,游客可以来体验以前人们是怎么耕作的。”曾明安说,目前,已有农技人员前来检测土壤并推荐引进农作物,如葡萄、菠萝等新品种,观光种植示范园区的搭建工作已完成了50%。

由于蓝坪村是革命老区,第二期工程还将建设现代农业区、餐饮区、户外活动区、植物染料文博园和革命历史博物馆。曾明安表示,这个项目将大大提升村里的土地资源利用率,解决剩余劳动力,带旺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产增收。广博大种植专业合作联社负责人黄振明表示,观光种植示范园区还将与城市企业超市进行对接,把种植的果蔬运输并流通于市场。预计今年国庆节整个项目将对游人开放。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  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海伦湾3千抵3万

今日推荐:

惠州楼市周刊77期:惠州将建4个机场

南部新城学位盘来电狂涨62位 金山湖热盘持续火热

住建部将发文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和下调房贷利率

两部委九条措施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