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翡俪港疑似再烂尾 源东集团董事长称运营良好

广州日报  作者:任旭东  2015-03-19 12:33

[摘要] 光耀翡俪港八期原由惠州光耀集团开发建设。共有九栋高层、800多套商住楼组成,全部销售完毕。但是,由于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导致出现停工烂尾现象,经过政府部门的多方协调,2014年,惠州源东集团公司接手剩下工程,垫资1.6亿元,续建余下工程。

位于上东平片区的翡丽港小区八期,自从2014年10月惠州源东集团公司接盘复工后,各项工程的进展顺利。但随后坊间传闻,接盘者源东集团因家族深陷债务问题放弃后续建设。而业主年后也发现,工地上只有少数工人在动工,工程进度很慢,业主们担心翡俪港再度陷入烂尾的泥沼。目前,惠城区政府、桥东街道办事处也在尽力地进行协调,希望加快工程的进度,让业主们早收楼

背景:源东接盘翡俪港

光耀翡俪港八期原由惠州光耀集团开发建设。共有九栋高层、800多套商住楼组成,全部销售完毕。但是,由于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导致出现停工烂尾现象,开发商先承诺的D1、D2栋原为2013年12月31号交付使用,其余楼栋在2014年8月份交付,但是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栋可以交付给业主。经过政府部门的多方协调,2014年,惠州源东集团公司接手剩下工程,垫资1.6亿元,续建余下工程。

翡俪港业主奔走相告,非常开心。光耀翡俪港业委会主任苏树斌告诉记者,去年复工的时候他可是买了两千块钱的鞭炮来庆祝的,当时是请了源东的老板陈东京亲自点燃的。

业主忧心再烂尾

记者来到了翡俪港八期工地现场,与年前热火朝天、工地全面动工的场面比较起来,整个八期工地比以往安静多了,很多栋楼宇的地下室年前封住,至今仍未解封。记者发现除了A、E、F栋有少数工人在施工之外,其余六栋高层不见一个工人踪影。而源东接盘的时候承诺早交楼的D1、D2栋同样无人施工,承诺的四月份交楼,看来业主又要担忧。

一名正在看管材料的保安队员说,他们去年10月份到现在都没有从承建商、总包深圳鹏城建筑集团公司哪里拿到工资,工地上没人干活太正常了。“没有工钱,谁愿意来干?”他说,“就是现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D1、D2栋也不可能4月份交楼,少要两个月的工期。”

近这几天光耀翡俪港的业委会主任苏树斌也是焦头烂额,买了房子收不了楼还租了房子住,做了业委会主任操了那么多心,几乎每天都可以接到业主的电话和来人咨询工地进展情况,而他又没有明确的答复给业主,心中很不是滋味。

业主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在2012年购买了165平方的一套住宅,现在已经过去近3年,仍然无法入住。“我还好,当时我是贷款,有不少业主选择一次性付款,钱全套在上面。”也有不少业主听到坊间传言,害怕源东无力支撑,收楼再度遥遥无期。

承建商:源东拖欠70万

源东集团设在翡俪港工地的办公室里,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源东集团公司资金没有问题,问题出在总承包商深圳鹏程建筑集团,该给的钱基本上都给了。

深圳鹏程建筑集团驻工地项目部负责人石史银承认鹏程集团内部也有一些问题,但是,他认为停工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源东集团。他说,除了刚开始接盘的时候按照工程进度和源东拿钱较容易之外,每次结算拿钱都极其困难,源东集团还欠着工程款70多万元,今年2、3月份的工程量还没有结算。到目前为止,“源东”投入的资金也就一千多万元,对于整个项目来说远远不够。“我们也表示理解,听说光耀抵给他们的地还没有到他们名下。”石总说。

源东:公司运营良好

“显然是鹏程建筑的内部存在协调问题,70万工程款存争议,也不可能就停工。我们都是在跟踪,准备写个报告给政府。”惠州源东集团董事长陈东京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主要的原因就是深圳鹏程建筑集团内部分包问题,导致工地开工不足,延缓了工期。据知情人士透露,总包商鹏程建筑集团把翡俪港分包给两个分包商。其中一个分包商疑因其他项目的债务问题,以停工要挟。

另外,就坊间有传言“源东”资金链已经断裂、深陷债务纠纷等,陈东京连连否认。他说,目前源东集团经营良好,传言不是事实。他们会努力做好“八期”的后续工程,出现的有关问题也已经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交由政府协调解决。

区政府:正积极协调

“我们现在业委会关心的问题是大多数业主所关心的问题,也就是目前重要的工程的进度跟收楼的问题,还有目前小区内的市政配套坚实。”苏树斌说,目前工地处于半停工状态,各种流言四起,他已经以业委会的名义起草了一份关于恳请惠城区委、政府召集施工方,源东集团,各职能部门召开翡俪港情况的通报会的联络函。现在联络函已经送达惠城区政府。

苏树斌说,“我们了解到工程进度,跟政府还有源东之前承诺的交楼时间节点有严重的出入,接下去的话也只能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吧,协商、沟通,尽量地把事情做一个完美的处理。”

记者就此事致电惠城区副区长刘恒蓉,她表示,区政府已经注意到关注翡俪港8期的工程进度问题,将会去积极跟踪协调。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惠州楼市有戏了 我咋办

惠州飞北京航线29日开通

再不买就来不及了 大江北公园现房88折倒计时

大亚湾:工程层层转包引纠纷 工人大闹承建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