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勿成“狼来了”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3-06 09:28

[摘要]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施行。据新闻披露,目前31个省份均已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工作,24个省份已完成省级职责整合任务。其中,广东、河北、四川、海南等多地的不动产登记局已挂牌成立。一切看似“山雨欲来”。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施行。据新闻披露,目前31个省份均已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工作,24个省份已完成省级职责整合任务。其中,广东、河北、四川、海南等多地的不动产登记局已挂牌成立。一切看似“山雨欲来”。

尽管不动产登记有着非常“纯洁”的初衷,但很多房地产界人士总是忌惮于它的旁敲侧击之功。一些市民也是如此,在一个居民税负已不算轻的生活环境中,“房产税”这一名字显得很刺耳。这种焦虑经过媒体传播、民间发酵,影响人们市场信心,甚至在小范围内引发恐慌。

若狼没见到反而虚惊一场,这怎么说都是不值得的。面对“狼来了”,惠州楼市以及惠州市民目前所表现出的心理优势,值得肯定。人们心理优势从何来?仔细梳理后不难发现,惠州作为二三线城市,虽然市场开发量大,但房价相对理性得多,惠城区平均“5”字头的单价,一般工薪阶层若肯倒逼自己一把,都有买房能力;2014年惠州GDP跨过了3000亿元门槛,增长10%,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50%,良好的经济发展状况意味着惠州仍然是一座人口涌入型城市,对房地产市场有着强劲的需求。这些现状,都为惠州楼市未来消费提供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房产税之间并不是必然的联系,两者之所以放在一起只是一种解读思路而已。这方面我们都应理性,甚至略带乐观地看待。正如有市民所说,相信作为二三线城市的惠州,不说房产税是很遥远的事,即使征收房产税,标准也会比一线大城市宽松。

所以面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我们不应自灭信心,甚至自毁长城。正如业界有人所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给惠州楼市带来可怕的后果不是市场起伏,而是产生“狼来了”式的恐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