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二手房放盘未现激增 价格波动不大

惠州日报  作者:刘建平 周婷婷   2015-03-04 09:54

[摘要] 酝酿已久的不动产统一登记“靴子”终于落地,此前,曾有传闻认为二手房市场将出现抛售潮、各地房价将普遍拉低,然而,根据记者近日对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走访情况,不动产登记暂时并未对我市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酝酿已久的不动产统一登记“靴子”终于落地,此前,曾有传闻认为二手房市场将出现抛售潮、各地房价将普遍拉低,然而,根据记者近日对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走访情况,不动产登记暂时并未对我市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多位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开年以来成交量较为乐观,前来咨询人数不少,但并非受不动产登记的影响。同时,放盘量并未出现激增,房价方面亦无太大波动。

市民在了解二手房源信息。

市民在了解二手房源信息。

市场表现

成交较为乐观但未现抛售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发现,尽管天气骤然变冷,但工作人员的热情丝毫未减。记者留意到,不少市民在店内咨询后,便匆匆跟随工作人员去看房,但在他们的交谈中并未提及不动产登记

准备处理一套80多平方米小两房的业主陈先生说:“因为老人不住那了才想处理,可租可售。如果是因为多套房产要抛售,也不会傻傻等到现在才来放盘。”谈话期间,他接完一个电话后告诉记者:“又一个想看房的。”

惠州市世华房产中介有限公司高级置业顾问张先生介绍,春节前后,二手房有一定销量,以小两房、小三房为主,出手的多是刚需人群。放盘量方面暂未出现明显激增,价格波动也不大。

“很早之前就有传言称不动产登记快实施了,房产税紧接着就会跟上来,肯定有大量的二手房涌入市场,导致一些客户一直在观望,现在新政落地发现没有出现抛售潮,就会下决心入手。”江北某中介公司客户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开年以来的营业情况显示,业主放盘量有所增加,价格方面较好商量。“我们开年营业首日就成交一套,近日到店咨询的人也很多,主要是刚需为主,几乎没有人问及不动产登记,反倒更关心降息。”

后期影响

放盘量或增加价格波动不大

在惠州多位中介公司高管看来,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开展对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并不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对一线城市的影响比较大,惠州目前并没有太大的动静。”惠州市家世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新说道。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我市的二手房源量将有所增加,但价格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不动产登记现阶段影响不大,它主要是促使较有钱且拥有多套房的业主放盘。”惠州市霖欣实业创金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考认为,“这个政策并不是突然实施的,而是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有条不紊地推进,大部分业主已经消化这个信息,觉得是预计中的事情,所以不会突然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真正的影响应该在于后期房产税、遗产税的实施。”

惠州市合兴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彬说:“受政策影响,惠州这几年的投资客有所减少,所以并不会出现大量抛售的现象。但放盘量可能会有所加大,价格更容易洽谈。”

置业建议

如有需求可抓住时机出手

记者从我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日前到店咨询的客户多为刚需客户,受《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影响的客户极少。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深入推进,预期二手房的放盘量将有所增加,户型将集中在1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但价格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眼下适逢贷款利率再次下调,对有购房需求的人而言不失为一个好时机。“一方面受政策影响放盘量有所增加,选择更多;另一方面个别房源价格将出现微下调,对购房者而言,议价空间更大。”李德新分析说。

王伟彬认为:“对比不动产登记,人们更加关心银行贷款利率等直接关乎资金利益的政策。拥有小户型房源的业主,可以通过出租这种较为理想的方式回笼资金,但大户型房源出租相对困难,因而多选择放盘回笼资金。”

陈惠考表示,“其实,购房者可能会认为不动产登记实施是利好消息,在市场放盘量和价格上有一定期待,但因为受影响的业主可能以大户型为主,而非刚需型产品,所以房价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波动。如果有实际需求,建议目前可以出手。”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