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压力 2015年中国楼市受金融机构严控

海西晨报   2015-03-04 08:19

[摘要] 从2015年初楼市基本面来看,楼市并未延续去年年底的“翘尾行情”,在新的一年里,由于房企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的压力减少,楼市又重新回归到没有房企冲刺销售业绩的正常的供需状态,此时,对于大多数大中城市来讲,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整体市场仍然有去库存的压力。

从2015年初楼市基本面来看,楼市并未延续去年年底的“翘尾行情”,在新的一年里,由于房企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的压力减少,楼市又重新回归到没有房企冲刺销售业绩的正常的供需状态,此时,对于大多数大中城市来讲,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整体市场仍然有去库存的压力。

因此,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讲,2014年以来的“惜贷”常态化也不会因为短期楼市“翘尾行情”而改变,尤其是在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没有降低、揽储压力不断增加、存款成本在上升的市场背景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势必会继续强化对于楼市的“风险控制”,防止坏账现象的发生。

同策咨询认为,在楼市基本面仍然是以“去库存”为主旋律的市场背景下,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讲,继续强化对于楼市的“风险控制”是必要的。笔者认为,2015 年,银行等金融机构将通过严格执行放贷企业标准、下调企业信用评级、降低抵押率,甚至停贷等方式对于“风险”房企或项目进行“风险控制”,防止楼市出现债务违约,控制自身坏账率。而这有可能会让占有整个行业数量多的中小房企面临资金面紧张的问题。有可能因为资金面紧张而引起市场降价潮,使整个楼市会有一场不小的震荡。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  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今日 为你推荐

惠州楼市3-5月有戏 二套房首付等政策或推开

置业菜鸟楼市术语大扫盲 买房千万别被坑

31个省份GDP含金量排名发布 广东排第几

已有7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主要在市县一级

降息房价要涨?多数购房者对楼市持观望态度

去库存压力 2015年中国楼市受金融机构严控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