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田全面深化改革新突破 建设一流国际化 城区

深圳新闻网  2015-01-13 08:40

[摘要] 时间刚刚跨入2015年,福田区六届二次党代会今日召开。立足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福田区在全面建设一流国际化 城区的征程上再度豪迈放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时间刚刚跨入2015年,福田区六届二次党代会今日召开。立足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福田区在全面建设一流国际化 城区的征程上再度豪迈放歌。

粗略盘点去年全年工作,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区六次党代会以来,福田区委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围绕既定战略和愿景目标,凝聚全区智慧和力量,克服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当前福田,“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六个城区”加快建设,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和国际化特征日益彰显,为福田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4年,福田区委协调各方、统揽全局,全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大胆探索,敢于突破,奋力开拓,围绕市委“三化一平台”改革主攻方向,按照市委对福田“四个新”的要求,坚持经济转型升级与民生改善统筹协调,坚持现代化建设与党的建设共同推进,迈出了打造高品质综合环境,加快建设一流国际化 城区的铿锵步伐。

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充分认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的艰巨性,增强改革创新的坚定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再燃激情、勇于开拓,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力争在创新社会管理、弘扬法治理念、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区品位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创立一批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改革典范,引领福田新一轮发展。”这是福田区六次党代会对全区改革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3月5日,福田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 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文表示,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是市委交给福田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改革就是福田大的内生资源,是福田谋求新发展的根本所在。全区上下必须将认识统一到这一高度,切实把心思放在改革上,把力气花在改革上。会议提出,要旗帜鲜明地树立“以改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用“帽子”、“位子”激发改革动力,让改革有功者上,不会改革者让,阻碍改革者下。

坚持开门问改革、评改革,公布改革项目“龙虎榜”,形成了高规格、大力度、项目化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为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攻难点、破难题,全面推进25个区重点项目、10个街道改革项目及29项微改革项目,形成了多方联动、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势。坚持以 职能转变为重点,政务效能、服务效能明显提升,381项事项实行零收费,250项实现网上直接办理,56项实现“零材料”办理。坚持以制度成果固化改革成效,深化审判权运行、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政务服务全流程再造等7个改革项目取得国家和省级试点,形成78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

福田全面深化改革的制度成果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制度的“涟漪效应”正在形成。比如, 项目管理改革经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后,60多个省、地、市代表团前来考察学习;在“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对福田区“民生微实事”改革“把公益事业与社区居民自治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该项改革先后有四川、贵州、广州等地考察团前来学习交流;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引来各地超过100家兄弟法院纷纷前来学习交流, 和地方上百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零收费”改革项目每年可为辖区企业、居民节省费用约1100万元,惠及居民约19万人次, 认为该项改革对全面深化税制改革、建设现代财政制度以及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为深化改革开放夯实群众基础。区六次党代会以来,福田区始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党委 工作的重中之重,民生投入持续增长,2014年民生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8%。

“以前要办个计生证需要复印完再来办事,现在这些都不用了,真是方便,还节约了纸张!”在梅林街道办证服务大厅留言板上,居民吴志光这样写道。据了解,涉及民生的39项事项辖区居民免交纸质复印材料是福田区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区委书记张文表示,民生改善没有好,只有更好,而福田民生工作的目标,就是让人人都去创造幸福,让人人都能享受幸福,让福田居民都能过上体面、美好的生活。查阅福田区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历年《福田区 工作报告》, 、医疗、文体、城市管理等民生实事成为区 向辖区居民郑重承诺的“例牌菜”。2014年,福田区加快推进 均衡 发展,大力推进 的改扩建工程,成功化解了3300多个 短缺难题;积极提供 医疗服务,加快推进区属医院、社康 项目建设,全市首推“医联体”全新就医模式,家庭医生服务社区实现全覆盖。密切关注各类群体对民生领域的现实需要,老人日间照料 提前覆盖全区,保障性住房惠及“夹心阶层”,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促进了辖区民生福利水平持续改善。

2014年,福田还投入3210万元动态办理“民生微实事”,全年在实施和已完成项目632项,赢得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民生微实事”微事不微,微处见大,项目涵盖设施维护、环境改造、技能培训、文化服务等群众迫切需要的方方面面,不仅“短平快”解决了一大批百姓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相当多的项目还直接解决了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了一些多年未决的基层矛盾,美化、优化了社区环境,弥补了 在社区建设中的一些疏漏,同时又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得“首善之区”更宜居、“幸福福田”更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