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甲级写字楼成交创新高 金融企业拿下一半

深圳新闻网  2014-12-17 09:01

[摘要] 深圳甲级写字楼被谁“拿下”?金融企业占一半 11月深圳一手写字楼以3.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其中贡献 多的为金融企业。

11月深圳一手写字楼以3.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其中贡献 多的为金融企业。随着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升级以及前海进驻金融企业的增多,深圳甲级写字楼客户结构发生变化。据DTZ戴德梁行近日统计数据,金融类企业购买、租用的写字楼面积总体占比从2004年的17%增长到49%,十年间增长了近两倍。

十年间增长了近两倍

近日,深圳市毅德 管理有限公司以3.69亿元的价格购入华润大涌商务 三期40至43层的四整层楼,面积约7700平方米。一家金融企业也在福田 区租下一甲级写字楼约600平方米的面积。记者了解到,金融企业一直是深圳甲级写字楼的大客户:如广发银行购入大中华IFC1.7万平方米办公物业作为分行新办公大楼,交通银行购入世纪汇广场5.5万平方米的办公物业及商业裙楼等。

随着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升级,深圳甲级写字楼客户结构正在发生变化。DTZ戴德梁行研究发现,目前金融类企业在深圳甲级写字楼中办公面积占比达到了49%,远高于其他行业,而这一比例在2004年时仅为17%。从17%到49%,十年间增长了近两倍。

从深圳甲级写字楼今年的新增需求来看,金融类企业已占据主导地位——DTZ戴德梁行统计数据显示,按公司数量统计,金融类企业占比为40%;按占用面积统计,占比为49%,单个企业平均占用面积高达1975平方米,以银行、保险、证券、基金、 等传统金融机构为主。从成交数据看,今年以来,金融企业成交占比为五成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