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20.7% 增幅居全省第3

东江时报  作者:刘乙端  2014-12-03 09:39

[摘要] 12月2日,我市发布了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我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43.69亿元,增长20.7%,增幅居全省第3位,珠三角第2位。而按照我市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第一阶段目标,关键指标之一是今年地方财政收入要达300亿元。

12月2日,我市发布了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我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43.69亿元,增长20.7%,增幅居全省第3位,珠三角第2位。而按照我市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阶段目标,关键指标之一是今年地方财政收入要达300亿元。

多项指标增幅居珠三角前列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质量持续提升,加快发展的后劲在更宽领域得到提升。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来看,除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外,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国税收入中的国内税收等增幅均位居珠三角前3位。

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43.69亿元,与2013年全年的250.1亿元只差6亿多元,同比增长20.73%,增幅居全省第3位,珠三角第2位,增速在高位运行中继续提升。其中,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5.25亿元,同比增长10.53%;7个县(区)收入完成158.44亿元,同比增长27.04%。按照我市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阶段目标,关键指标之一是今年地方财政收入要达300亿元。

10月“菜篮子”明显轻了

掌管家里“菜篮子”的市民张悦发现,10月份的菜市场里,鲜蛋及其制品和水产品、蔬果的价格没那么“火”了,一直比较平稳。此次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公布的调查资料也印证了张悦所见,10月份惠州食品价格总体下降态势明显。

“食品价格下跌是导致CPI环比回落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相关调查人员表示,1~10月,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累计同比上涨2.5%,同比上涨0.7%,环比回落0.3%。立秋以来多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蔬菜瓜果和水产品供应充足,加之“两节”过后肉禽蛋等食品需求减少,导致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9%。

房贷新政刺激购房热情

10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378.1亿元,增长16.8%,比9月末上升0.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4位,珠三角第1位。

10月份央行房贷新政正式施行,重申了首套房贷利率7折下限,同时推出针对首套房贷结清后再次购房可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临近年底开发商“以价换量”推出多种优惠,一系列措施激起了刚需及改善型市民的购房热情。以房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1636.99亿元,比年初增长13.6%。

工业大企业生产增速回落明显

10月

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17.6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2亿元增长-10.1%

电子行业比1~9月回落2.3个百分点

石化行业比1~9月回落4个百分点

1~10月

全市10家产值的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460.8亿元增长-3.0%

零售消费市场增速有所放缓

10月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比1~9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分别比1~9月回落1.4、0.8、0.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