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天下转型交易平台:不开中介门店 做互联网金融

中国新闻网   2014-11-30 08:41

[摘要] 未来房天下到底打算做什么?在11月28日举行的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上,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给出的答案是,要做“房天下大平台”,具体来说,将共同构建“移动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三大平台。

从8月份以来,房天下启动公司重大转型的消息便一直受到业界关注,但具体发展战略和思路并未向外界作出详细披露。

在未来房天下到底打算做什么?在11月28日举行的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上,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给出的答案是,要做“房天下大平台”,具体来说,将共同构建“移动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三大平台。

高呼“转型”房天下到底要做什么?

在近来,不论是连续收购世联行、合富辉煌、21世纪中国不动产等中介公司和代理公司的股权,还是与链家、我爱我家等的决裂纷争,都让房天下的转型受到业内的关注和猜测。

在此次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上,莫天全以轻松的口吻说,“最近房天下的改革动作比较大,引起大家的争议,研究房天下到底要干吗,是不是要自己提供全流程服务,我们的回答是NO。”

据莫天全介绍,房天下不会像链家、中原一样去线下开中介门店,而是要做自我的平台——“房天下大平台”,即“移动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三大平台,把房源、置业顾问、经纪人、业主、购房者集合起来,通过互联网手段构建起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易平台。“希望能够跟我们客户一起,给我们最终的服务对象就是购房者业主提供的服务。”

大会中获悉,房天下的交易平台将由新房电商、二手房和家居交易平台共同组成,通过一系列移动工具实现交易流程的闭环建设。

对于移动互联网,莫天全介绍,早在两年前,房天下就已提出了全面移动化战略,并贯穿于房天下的大平台建设中。房天下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房天下的移动流量已经追平PC流量。

据房天下方面表示,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将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服务模式,金融服务则是贯穿在房产相关交易中的一项重要服务。

试水互联网金融 为转型提供支持

跟布局移动互联网、交易平台相比,对于一直以房地产门户网站形象出现的房天下来说,互联网金融似乎是更为崭新的领域。

在房天下方面看来,在战略转型中,金融平台的建设不可或缺。会议期间,房天下控股COO兼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平台是房天下未来的3大支柱平台之一,为移动互联网平台,尤其是交易平台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因而,“去年房天下已经开始建设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刘坚介绍,房天下互联网金融将运用于新房、二手房等不同领域。“金融在新房交易中有重要地位,房天下的一项金融服务是为购房者提供一部分首付,周期为3年。二手房中也有运用,比如转按揭业务等。”

金融平台中的资金来源,刘坚说,房天下将利用一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测试,之后可能考虑证券化、P2P等融资方式。刘坚进一步表示,“在中国,未来99%的P2P会死掉,只有几个没有属性的大规模公司会继续存在,还有一些就是基于某一领域的,比如房天下、汽车之家、携程等。”

被问及涉足金融,是否会面临银行方面的障碍时,刘坚回应称,房天下建设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并不是竞争关系。“房地产是银行业务的重要领域,但银行有自己的局限性。而房天下所做的,是新的创新,与银行的业务相互扶持互补。”

刘坚认为,对于房天下等房地产门户网站建设互联网平台来说,的挑战和难点在于如何加速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以及丰富对金融产品的理解和创新。

正定新区土拍再爽约 观摩房企吃"闭门羹"

原定于11月18日下午14:30分进行的石家庄正定新区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活动再次爽约,这也是自9月26日正定新区号地出让临时取消后,连续第二次出现类似情况。据房天下了解,此次土拍上周就已确定取消,只是一直未进行相关公示。

房天下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拍卖厅门口见到了特地前来观摩土拍流程的房企代表,该房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看到国土局公告后,特地赶过来熟悉土拍流程的,没想到居然取消了。对于目前石家庄房企拿地难问题,该工作人员认为现在市区地块稀少,像他们这种中小房企拿地越来越难,因此他们才将目标转向发展迅速的正定新区。

本次土拍共有两宗土地计划出让,全部为城镇住宅用地,宗地总面积87664.27平方米,约合131.5亩。两宗地块起始总价3.66亿元,亩价约合278.33万元/亩。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