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恺区域发展正变幻时 配套设施步步逼近完善

房天下  2014-11-28 11:29

[摘要] 接下来,仲恺的众多房企的重心除了住宅,也开始着重商业的建设。除了T-PARK时尚公园,TCL规划中的80万平仲恺中心城、陈江的鑫月广场、天益城、同方信息港、诺楠·悠山美地花园……也都将先后面世。

仲恺近几年商业正爆发 生活配套正步入完善

11月20日,TPARK时尚公园的华润万家开始试营业,当时人头涌涌,场面十分壮观。离TPARK时尚公园正式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一直被指商业配套欠发达的仲恺,无疑是利好。在较早前,房天下联合诺楠·悠山美地花园举办的大话地产论坛上,嘉宾们最为忧心的是仲恺的商业发展,到目前还没五星级酒店、大型城市综合体。

在此之前,仲恺的商业配套已逐步完善,人人乐、义务小商品批发城、大荣购物广场、金宝购物广场……基本已能满足生活所需,然而,仍难阻挡人们对高端购物中心的渴望。

接下来,仲恺的众多房企的重心除了住宅,也开始着重商业的建设。除了T-PARK时尚公园,TCL规划中的80万平仲恺中心城、陈江的鑫月广场、天益城、同方信息港、诺楠·悠山美地花园第三期带写字楼、酒店及购物中心的纯商业体……也都将先后面世。

“我们的商业体,一定会在业主即将入住后才开业,这起码需要5年左右。”诺楠·悠山美地花园副董事长陈诺楠在较早前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她认为商业体的诞生,一定要有足够的消费群体,而他们的业主将主要成为项目购物中心的主力消费群体之一,因此未来在商业的管理上,也会针对业主做出一系列的消费优惠政策,以此真正把需求引导到自身的购物中心上。

仲恺规划

教育配套跟随区域发展需求 仲恺投入3.7亿助教育提质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仲恺共有34所小学,5所中学,一所技校。

仲恺产业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随迁子女就学问题也逐渐突出,为优化仲恺教育配套,仲恺共投入3.7亿元,新扩建10所学校,新增学位16000个,包括仲恺中学初中部建设工程,惠环中心小学迁建工程,陈江五一小学、陈江东升小学、惠环平南小学、惠环中学、沥林中学、潼侨中学、潼湖中学、仲恺中学高中部的扩建工程。

目前,已有7所学校竣工,分别为陈江五一小学、陈江东升小学(期)、惠环平南小学、惠环中学、潼侨中学、沥林中学、潼湖中学,共增加约5500个学位。陈江中心小学、沥林英光学校、沥林中心小学、潼侨中心小学、潼湖三和小学的扩建工程也已启动,正稳步推进中。

仲恺五大公园体验度好 获居民点赞

“下班后会经常和家人或者朋友过来走一走坐一坐,磕嗑瓜子聊聊天,感觉挺好。”仲恺公园建好以后,对周边住户影响较大,刘小姐表示多了新去处,是个很好的休闲场所。

“夏天,广场的音乐喷泉有时候会开放,大屏幕也会播放电影,体验度还是很好的,如果以后还能增加一些健身器材就更好了。”

“这里树多、有小山,很适合早上跑步。”陈先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潼侨公园密集的绿地和休闲小道是他的最爱。每天早上6点多,他便会前来,早上8点左右再回家冲凉。

在仲恺,公园也不在少数,除了仲恺公园和潼桥公园,还有荔枝文化公园、陈江文化广场以及颇具特色的潼湖湿地公园。

潼侨承接新的行政中心

仲恺行政中心西迁,潼侨作为新的行政中心,坐拥潼桥公园及潼湖湿地公园,交通、商业等配套设施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待诺楠·悠山美地花园三期规划的大型商业、写字楼落地,更是助升片区的“高大上”之感。目前,中投保税物流园、科融新城都在紧张的建设中。

作为华侨镇,潼侨民风淳朴,片区治安问题少有发生,或也是仲恺政府将行政中心迁至此处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