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惠州楼市或迎翘尾

惠州日报  作者:刘挺   2014-11-24 11:16

[摘要] 近日,利好再现。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再度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一消息传出,立刻引起楼市各方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继“9·30”新政后,国家从政策层面给楼市传递的又一积极信号。

惠州楼市预期向好或迎翘尾

央行降息,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作调整

过去1个多月,在“9·30”新政(即认贷不认房)等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市楼市成交活跃。

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94.8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5%;11月1~15日,我市商品房签约成交1405套,面积14.8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22.81%和12.27%。

近日,利好再现。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再度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一消息传出,立刻引起楼市各方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继“9·30”新政后,国家从政策层面给楼市传递的又一积极信号。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接受《惠州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作出相应调整。

◎业界反应

将有更多资本流入楼市

1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惠州楼市资深评论人余鹤皋表示,“9·30”新政主要是带动改善型需求,降低购房门槛。但由于银行层面贷款利率下调有限,始终未推出公众期待的“七折利率”,因此该新政的后劲如何越发受到关注与猜想。“而此次央行降息,就表示有更多资本将直接流入市场,为楼市注入新活力,惠州楼市或迎翘尾。”

◎公积金

22日后发放公积金贷款按新利率执行

针对央行的降息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作出相应调整。具体调整方式为:1到5年贷款利率从4.0%下调到3.75%,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4.5%下调到4.25%。2014年11月22日以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但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而22日以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则直接按新利率执行。

具体到个人贷款方面,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夫妻两人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计算,执行新利率后,若购买首套房,按照目前我市未发放过5年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计算,原月供约为3163元。而按新利率算,月供则变为约3096元,每月减少67元。

◎市民声音

“赶上了好政策赶紧下手买房”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新售楼盘时,不少购房者表示,新政同样是购房者的重大利好消息。

在江北某新开楼盘,杨先生高兴地说:“赶上了好政策,所以赶紧下手。”

记者也根据央行此次降息比例算了一笔账。据悉,此次央行降息后,5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6.15%,较此前6.55%的利率同样下浮了0.4个百分点。以贷款50万元还贷年限20年为例,降息后,购房人的月还款额由每月3742.60元下调至3625.56元,月供减少了117.04元,总利息则更是减少了28089.82元。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此次央行降息和岁末各大楼盘“低价走量”策略的持续,惠州楼市后期的市场预期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