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联67.8亿再次出售三地产资产 中信等有意接盘

第一财经日报  2014-10-20 08:19

[摘要] 曾以72.6亿元挂牌出售旗下三个地产项目的百联集团,在流拍后如今降价4.8亿元再次挂牌出让。

曾以72.6亿元挂牌出售旗下三个地产项目的百联集团,在流拍后如今降价4.8亿元再次挂牌出让。

《财经日报》19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百联集团正再次挂牌出让全资控股的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下称“兴力达”)、上海建配龙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建配龙”)和上海濠泉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濠泉房地产”)三个子公司,起始价从72.6亿降至67.8亿元。传言此番中信集团和中国交通建设联合体或有意接盘。

据悉,兴力达的资产主要是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建配龙的主要资产是写字楼,濠泉房地产的主要资产系百联集团于2012年底以12.42亿元拿下的徐汇区286B-3地块,此前三个项目合计挂牌价格为72.6亿元,但最后遭流拍。与此前的挂牌价相比,此次重新挂牌的兴力达折让1.65亿元,建配龙折让3.06亿元,濠泉房地产折让900万元。

颇有意思的是,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的前身是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一度是上海最著名的烂尾楼之一,其“身世”堪称商业大片。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四川绵阳商人张钧控制的四川兴力达集团开始和上海普陀区长征镇接触,双方计划合作建设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但之后该项目因诸多原因而一直进展不顺,还几度传出停工的消息。2005年8月,兴力达集团将其持有的兴力达70%股权出售给新长征集团,之后,“神秘富豪”颜立燕从新长征集团手中全盘接手了兴力达。再经几次腾挪,百联集团完成对兴力达的全资收购。

“这其中的故事非常复杂,即便是百联系当时接盘买下,也并非心甘情愿。现在将这三个项目出售,其实是因为目前这三家公司麾下并没有太成熟运作的项目,且涉及的也并非百联集团强调的零售主业,所以索性出售以回笼资金。其实原本三家公司合计72.6亿元的价格已经不高,如今再降价到67.8亿元更是低价出售了。”一位接近百联的人士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