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认贷不认房 搅热惠州市场换房潮?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4-10-17 10:15

[摘要] 国庆节前夕房贷政策悄然松绑,不仅给首次置业者带来了惊喜,也让众多换房一族在心中调快了换房时间表。只要还清银行贷款,购买二套房也能享受首付首套房贷款标准,这在换房一族心目中有什么样的分量?《东江时报》记者调查发现,30%受访的二次置业者表示自己打算提前换房。

国庆节前夕房贷政策悄然松绑,不仅给首次置业者带来了惊喜,也让众多换房一族在心中调快了换房时间表。只要还清银行贷款,购买二套房也能享受首付首套房贷款标准,这在换房一族心目中有什么样的分量?《东江时报》记者调查发现,30%受访的二次置业者表示自己打算提前换房。

当前换房机会难得

房贷“松绑”消息出台后,一些原先没有换房计划的市民纷纷表示计划近期换房,有的为了尽快买房而开始奔跑于中大户型较多的金山湖、惠博等片区。因为房贷“松绑”而考虑提前换房的市民有多大比例?

《东江时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通过网络、电话、走访等方式采访了60个不同收入水平、不同职业阶层市民后,记者发现因为房贷“松绑”而打算提前换房的市民大概占30%。

住在市区麦地的卢先生说,现在的家只有80多平方米,住着一家四口。随着两个孩子慢慢长大,感觉家里越来越拥挤了。另外,在市区江北上班的他,由于上下班时间经常堵车,显得很不方便,换房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可是由于之前二套房首付要六成,利率上浮得也很厉害,所以他只好把换房愿望憋在心里。在得知房贷“松绑”消息后,他很高兴,“感觉换房的梦想一下子显得清晰可见了。”所以他最近频频在大江北片区看房,打算在房贷新政在惠州实施后马上出手。

因房贷政策变动而考虑提前换房的市民中,也有不少人表示是因为担心政策变动才打算尽快换房。市民劳小敏说,如果不把握机会,以后,楼市行情火爆了,不仅房价又进一步上涨,说不定政策又抑制市场消费,那时候换房就难了。

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房贷“松绑”而提前入市购房。住在市区东湖花园的吕飞说,自己是否换房、什么时候换房,主要根据自己经济能力。“现在虽然房贷政策对换房者有利好,但自己不会因为要把握这些利好而给自己太大压力。”

中大户型成促销主角

打算提前换房的市民还受到另一因素“刺激”,它就是市场上轮番推出的中大户型新品。近期,水口、惠博、金山湖、南部新城、仲恺高新区等多个区域在售楼盘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其中单位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2~4房成为开发商促销主角,以各种名目促销的“高性价比”房源备受换房一族青睐。

改善型住房价格是不是很贵?一些市民在萌生购买二套房之际,纷纷发出这样的疑问,在部分市民看来,改善型住宅属于“享受型”产品,不仅空间略显奢侈,做工、设计、品位等方面的附加值也更高,因此价格往往明显高于普通产品。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带江景、湖景的中大户型产品价格确实比较高,但大部中大户型产品价格是比较中庸的。当前中大户型产品较为集中的水口、南部新城、惠博、金山湖等区域,不乏4500~5500元∕平方米的产品,一些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的3房,单套总价位于45~70万元之间。

多位一线楼盘销售员提醒,由于当前中大户型产品种类多样、价格档次明确,可以更好满足不同生活需求、不同消费能力的换房一族胃口,想换房的市民可别被改善型房子的 “面孔”吓跑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大户型产品往往被贴上“促销产品”标签,往往被置于市场促销最前线。日前,市场上打出了“4800元∕平方米任选”“3999元∕平方米起”等促销广告,引起了众多置业者关注。而这类促销广告的主体,则多为单位面积中等偏大的产品,既适于首次置业者购买,也可以用作改善型住房,因此吸引了众多改善型置业者眼球。“金九银十”之际,金山湖、南部新城、惠博等片区楼盘加大优惠,大量换房一族因此纷纷入市。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市场上改善型产品众多,价格实惠,房贷政策又针对换房置业者“松绑”,这对换房一族而言应是难得的入市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