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惠州工行招行兴业浦发四银行已开始“认贷不认房”

东江时报  作者:刘乙端  2014-10-11 09:36

[摘要] 目前惠州工行、招行、兴业、浦发四家银行都已接到文件或口头通知,已正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其他银行则还在“等待中”。

目前惠州工行、招行、兴业、浦发四家银行都已接到文件或口头通知,已正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其他银行则还在“等待中”。

距离央行首套房认定新标准出炉已超过10日,多家银行总行发文表示,将按照新政策来受理贷款申请,首套房贷款已还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购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记者了解到,目前惠州工行、招行、兴业、浦发四家银行都已接到文件或口头通知,已正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其他银行则还在“等待中”。

还在等利率通知

国庆假期前一天,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首套房认定标准”,明确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可按照首套房贷政策发放贷款,即“认贷不认房”,且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昨日,记者联系多家银行的惠州分行了解到,目前惠州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已执行新的认定标准,其他银行则正等待通知。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银行在房贷额度上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招行总行方面表示,从10月8日起实施首套房认定新政。记者昨日从招行惠州分行获悉,目前惠州招行已开始执行新政,将按照央行房贷新政的要求在定价方面进一步支持居民购房贷款需求,具体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各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兴业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也透露:“虽然尚未收到正式文件,但是已接到口头通知,按照国家政策,目前惠州已经执行新的认定。而利率方面,则需要等待省行具体的执行细则”。

“只要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购房者,并且名下只有一套房,购买二套房就能享受首付3成。”工行惠州分行相关人士也表示,惠州工行已接到正式文件,重复央行的政策,但利率等方面暂时没有接到松动的通知。浦发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惠州浦发银行从昨日正式开始执行新的房贷认定政策。

下半年利率有调整空间

建行昨日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将按照新政策来受理贷款申请,首套房贷款已还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购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肯定是按照政策执行,不过由于各省各地情况不一样,在利率方面还需要等待省行的决定,我们现在也在等相关文件的细则,一旦收到通知,便会结合惠州情况立即执行。”惠州建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静待省行通知。而有消息称惠州农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对此,惠州农行相关人士澄清,惠州农行仍然按兵不动,还在等待省行的通知和执行细则。

“我们还在等总行的具体指引,目前还是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邮储银行惠州分行向负责人表示。此外,交行也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本月底我市大多数银行都会接到具体细则,而下半年房贷利率会有调整空间,不急的客户可以等一等再贷款。

○记者调查

7折利率也许只是个“传说”

“还是等等,万一利率优惠就能节省不少。”昨日,市民陈燕在各家银行咨询房贷政策,一圈下来,她选择了继续等待。“前几天,网上说农行可能有贷款优惠,但各家银行问了一圈,还是要上浮,还是再等等吧,等政策明确了再决定。”记者了解到,虽然各行已经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标准,但利率却依然纹丝不动。

市区一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认为,目前各家银行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相互之间也在观望,“7折利率”基本不可能,不过如果有银行利率出现松动,不排除其他银行会跟进。

“其实很多市民误解了,《通知》要求,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上限却没有要求,意思是打7折,而上浮则没有限制,利率到底是多少,还是交给市场决定。”惠州某国有银行业内人士透露,近来,有精算机构称,现在市场资金价格较高,按照测算,利率如果是9折,银行基本不挣钱,9.5折才是微利。因此,预计多数银行预计也会执行基准利率或9.5折利率。

实践上,2010年房地产调控之后,7折房贷基本消失。随着银行利率市场化改革压力加大,银行渐渐把钱都贷给了利润更加丰厚的小微企业。从2012年开始,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逐步压缩房贷业务,转战更高的消费抵押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领域,惠州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不要迷恋7折,尽管央行说房贷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保持基准利率0.7倍,但是商业银行在目前利率下很难执行。刘乙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