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媒:中国应对房价下跌还有重磅武器

腾讯财经   2014-10-04 08:42

[摘要]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消息,中国政府在应多房地产价格下滑的战斗中可能还有很多弹药,但是我们怀疑这些武器的可能力度还是不够。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消息,中国政府在应多房地产价格下滑的战斗中可能还有很多弹药,但是我们怀疑这些武器的可能力度还是不够。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央行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其中包括鼓励银行发放更多房地产按揭贷款,并放宽首套房购买者认定标准以及提供更多购房贷款利率优惠等措施。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面临严峻回调。私营机构中国房地产指数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至9月份,房地产均价同比大滑3.1%。虽然这样的降幅看起来并不是很糟糕,但是这三个月3.1%的降幅相当于2011年8月至2012年5月大半年的降幅。

房屋销量数据更是引发人们担忧,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中国房地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10.9%。

上一次房价回调主要由于中国政府主动通过地方和范围内的限购等措施遏制房地产市场过热,而在中国政府放松限购后,房价很快出现反弹。

这次情况看起来不太一样。政府部门并没有采取什么更严厉的遏制措施,相反,很多地方政府或明或暗放松限购后房价下跌的势头并未好转。因此,我们认为这次房地产市场的回调应该是买房层面的因素,高企的价格和过量的库存早已透支了购买力。

中国普通民众过去一贯认为的房价只会上涨不会下跌的传统观念可能正在改变,而这也是2007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前美国民众一直抱有的想法。中国人民银行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仅有19%的家庭认为房价将会在未来三个月上涨,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6%。

房价下跌的真相可能即将水落石出。中国政府可能也会准备随时扣动扳机,通过把当前购买首套房所需30%首付和二套房60%首付标准下调等措施刺激购房需求。

不过,如果中国民众认为房地产价格可能继续下跌,即便这些措施也很难把他们吸引回住房市场。这时候,中国政府的重磅武器可能是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