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正式松绑限贷 惠州楼市利好"一边倒"

房天下  作者:张细妹  2014-09-30 18:26

[摘要] 近期,楼市第二波救市潮涌动,限购松绑版图已经逐步扩大,限购城市也寥寥无几。9月29日,楼市另一个“重磅炸弹”爆发,央行发文正式放松限贷。公文称,首套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也表示,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房天下讯 张细妹】近期,楼市第二波救市潮涌动,限购松绑版图已经逐步扩大,限购城市也寥寥无几。9月29日,楼市另一个“重磅炸弹”爆发,央行发文正式放松限贷。公文称,首套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也表示,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这对商业银行的放款利率下限会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还是像5月份一样仅是“空喊话”?

>>>央行新政原文件

惠州房天下时间连线业内人士,热辣解读新政策。

政策有利 但不能立马扭转购房者心态

惠州世联行客户与策略资源部总经理胡光宇

在胡光宇看来,“出现这样的政策是有利的,但不代表立马可以扭转购房者的心态。而具体到惠州市场,更有明显高企的库存压力,购房者对未来市场的信心不是说靠单一的金融政策就能恢复的。当然房贷打7折利率这一点还是很诱人的,对于想出手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促进的好消息。”

鼓励刚需 惠州本地预测10月中旬落实

惠州市中城嘉信总经理杨锦斌

杨锦斌表示,此次央行新政影响很大,鼓励刚需首套房置业,对惠州楼市有利好。此外,此次政策抢在黄金周前发布,对黄金周楼市也会有促进作用。杨锦斌分析,这一年来惠州楼市受市场不明朗的影响,刚需需求被压抑,而此次新政强调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7折,对惠州市场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政策出台重点还是看执行,惠州不会单独出政策,也会按照广东省出的政策执行,估计会在10月中旬落实。

央行放松限贷

重大利好 将吸引投资涌入惠州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

黎文江表示,在黄金周前一天出台新政,是非常利好的。从今日起,6年来的第三次楼市调整期,以央行松贷的紅头文件宣告结束!本次调整期历时11个月,比之前二期提早了4个月。估计开发商今晚将连夜调整价格,不再以价换量,本次黄金周是买房最后机会,不买的话,今年又白忙了。对于二套房改善置业买家来说,是重大利好,减轻了首付的负担。对惠州而言,不限购,如今有款可贷,或将吸引大量的投资者涌入惠州市场。

释放刚需 开发商做担保有保证

悠山美地花园副董事长陈诺楠

陈诺楠认为,对购房者来说,是释放利好,因为只要付完之前的房贷款之后再买房就算首套房。但若再买的是一手楼房,那按揭放款的快与慢还是要看发展商贷款比例,因为在房产证发出之前,发展商需要做该房产按揭担保,也会因为发展商贷款比例的高与低问题,影响银行放款时间。当房产竣工后的500天左右,该房产是已经可以办理房产证,当房产证发出后,发展商就不用再担保。另外,基本在预售证发出時,楼盘还是在建工程,也是因為工程未到竣工阶段,客戶的按揭,銀行是房产证做按揭的担保的,也因为防止工程不能达到竣工的阶段,所以就要设立监管户监控资金。

申格联 :成交量提升有作用

央行在这个时间点确认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这个政策,应该是想对楼市起到一个提振和催化作用。从中央的角度来看,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希望房价平稳发展。对于开发商来说,是重大的利好,因为接近年底,不好企业资金链紧张,而放开限贷的,对成交量的提升有一定作用,同时也能回笼资金。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大家都很理性,会看自己的需要来定,也不会盲目疯抢。

央行放松限贷 你会出手吗?
 
1.贷款利率下调,哪个规定对您影响?(单选,必答)

2.对于央行的这一轮调整,对您的置业计划是否有影响?(单选,必答)



3.央行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后,你认为房价会涨吗?(单选,必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