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市救股市:不宜将后市走强押在房地产松绑上

新闻晨报   2014-09-24 09:05

[摘要] 继苏州、无锡、徐州限购松绑之后,坚挺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房产限购日前也取消了。目前,仍在执行楼市限购的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

继苏州、无锡、徐州限购松绑之后,坚挺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房产限购日前也取消了。目前,仍在执行楼市限购的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昨日又有消息称,四大行准备放松贷款,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虽然此消息随后被否认,但昨日房地产个股的表现还是涨多跌少。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增长需摆脱以土地泡沫为代价的阴影,最后调结构才能成功。反映到二级市场上,个股繁荣的局面就会大大改观。

期待房市救股市行吗?

最近一段时间,沪市在2300点上下折腾,多头屡次挫败,包括申万和安信等证券机构也发声看空,他们的看空理由就是8月经济数据依然在下滑,于是人们期待基本面出现什么利好能挽救股市于危难之中。于是,这两天市场中疯传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将全面解冻的消息刺激着每一位投资者的神经。人们相信,只要房地产股一上涨,银行业赢利点的个人房贷将整体复苏。而中国作为新兴市场既要保持可接受的经济增速,又要减慢信贷增长步伐并进行结构性改革,必须在两者之间折中平衡,如果改变策略继续拯救正在去泡沫化的房地产市场,那房地产股被刺激的同时,银行股也会腾飞。股指进一步回暖则指日可待。但事情真这么简单吗?

我们不需要空涨的股指

记者从大盘自2000点反弹以来一直强调本轮反弹的性质是结构性行情的延续,而且结构性行情是未来沪深两市的常态。既然是一种结构性行情,市场就应该围绕当前的炒作题材“改革红利”做文章,什么是现在的“改革红利”?简单说就是经济的转型和升级。近几年,人们为什么一直不看好银行股和地产股,那是因为针对房地产的政策收紧了,资金再不能轻易流向这个充满泡沫的市场,这样自然会殃及银行。所以我们看到的市场状况是,一方面股指始终在1849点到2400点间震荡,另一方面是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去年还制造了一波创业板的局部牛市,试想一下,如果房地产和银行股没有被压制,大盘会有结构性牛市吗?而空涨的股指,除了能带给我们一丝虚假的快感和消耗大量做多能量外,小散将再次遭遇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事,所以我们不能将后市走强押注在房地产的松绑上。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