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融资渠道雪上加霜 地产基金融资额或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4-09-23 08:44

[摘要]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整个私募房地产基金仅完成接近44亿美金的基金募集。而2013年全年这一数据为106.7亿美元,如果下半年情况没有明显改善,今年全年可能出现负增长。

邯郸房地产商由于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只能通过民间融资补充房地产资金,造成还本付息困难、开发商跑路、集资户陷入恐慌等一系列问题后,没有能力从银行、信托以及其他金融机构融资的房地产商,正遇到了更为严峻的考验。被一些地产企业认为是“救命稻草”的房地产基金,也在今年遭遇融资规模大幅下降,进而影响到房地产私募基金对开发行业的支持力度。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整个私募房地产基金仅完成接近44亿美金的基金募集。而2013年全年这一数据为106.7亿美元,如果下半年情况没有明显改善,今年全年可能出现负增长。

基金募集数量腰斩一半

私募房产基金的起落与房地产环境步调几乎一致,在楼市红火的2012年到2013年,基金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2014年的情况出现转折。

2012年,国内私募房地产基金募集数量为94只,2013年,募集数量突增至132只,2014年上半年,募集数量为47只,未及去年的一半。基金在投资方面步调与融资一致。报告得出结论认为:“房地产市场凉风袭来,地产基金受影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