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第一募阿里巴巴美国上市 222年史上最大一次IPO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9-20 08:24

[摘要] 西溪的阿里巴巴总部一片欢腾,经过2个多小时的等待,开盘价终于出来了:92.7美元。当天晚间9点半,阿里巴巴敲响开市钟,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

北京时间9月19日11点54分,西溪的阿里巴巴总部一片欢腾,经过2个多的等待,开盘价终于出来了:92.7美元。当天晚间9点半,阿里巴巴敲响开市钟,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

杭州现场:4号报告厅见证里程碑

北京时间19日晚上7点半,距离阿里巴巴美国上市敲钟还有不到2个的时间,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内灯火通明,在园区的4号报告厅内,数百名媒体人齐集,这里将有一场创造里程碑的盛宴。

园区随处可见阿里的员工,所有的人都穿着统一的文化衫,正面印着“梦想还是要有的”,反面则是“万一实现了呢?”尽管天下着雨,但是这些员工行走在园区内,没有打伞,昂首挺胸。

园区的4号报告厅,就在去年“双十一”,这个报告厅见证了阿里巴巴创下了记录交易额突破350亿。9月19日,这里又将见证另外一个里程碑。7点半记者走进4号报告厅的时候,正前方的大屏幕反复播放着视频,这是阿里在纽约路演时的宣传片。大屏幕前,左边写着“BABA”,右边写着“感恩一路有你”。

晚8点,一个人走到了前台,让所有人出乎意料,这是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王帅。他说,“大家肯定很好奇我为什么在这里。前天去上海,我跟马云交流了一下,这15年来,非常感谢媒体的支持,所以我从上海回到了杭州来表达感谢。是你们见证和参与了阿里巴巴的成长,是你们成就了阿里巴巴。”

纽约现场:上市前夜纽交所全面换装

纽约时间18日晚,随着夜幕的降临,刚刚结束白天交易的纽交所,已开始大规模的换装。

一位长期观察纽交所的人士表示,这次纽交所对阿里巴巴的迎接规格很高。截止纽约时间18日晚间8点(北京时间19日早间8点),纽交所敲钟台上的三块液晶大屏幕,已经换上阿里巴巴公司标志的画面。除了这三块屏幕之外,纽交所交易大厅内外的宣传屏幕,基本都在播放阿里巴巴的相关广告。

此外纽交所大厅内的交易台,也都贴上了橙色系的阿里巴巴图案。过往只有在重大IPO进行时,才会偶尔出现这样的待遇。

本次阿里巴巴上市邀请了国内近百家媒体现场目睹盛况。记者了解到,相较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纽交所的内部空间更大一些,但本次阿里巴巴上市时近百人的媒体团,也足够将纽交所挤爆,可见阿里巴巴这一次对于上市的重视程度。

为了本次挂牌上市,酒店也为媒体团的起居下足了功夫,一向不喝开水的美国人,甚至在媒体的房间里特别为中国来宾准备了电水壶。

阿里首次发行3.2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定价68美元,开盘价高达92.7美金,按照开盘价计算,阿里市值达到2383亿美金。按照发行价计算,阿里融资规模将达250.24亿美元,创造了纽约股票交易所222年以来的新纪录。

此次IPO后,阿里巴巴的总股本将升至约25.71亿股,以开盘价计算,阿里巴巴一跃成为全球互联网企业中市值第二大公司,位列谷歌之后,是网购“鼻祖”ebay(653亿美元)的近3倍。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