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老外惠州买房遇纠纷 开发商不退11万首付款

广州日报   2014-09-16 10:52

[摘要] 外国人在惠州买房,也有烦恼的事情。拥有中国“绿卡”的美国人Rick就遇到了窝心事。开发商在没有签购房合同时,就让Rick交11万首付款。而几经波折,让Rick一家对该楼盘失望,决意不再签合同时,开发商却不退首付款。

外国人在惠州买房,也有烦恼的事情。拥有中国“绿卡”的美国人Rick就遇到了窝心事。开发商在没有签购房合同时,就让Rick交11万首付款。而几经波折,让Rick一家对该楼盘失望,决意不再签合同时,开发商却不退首付款。目前,惠州市房管局房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购房者的电话投诉,要求业主提交书面购房过程以及资料后,房管科将介入调查。

未签合同先交首付款

2006年Rick来到中国,2008年2月拿到“绿卡”成为中国居民。2012年Rick 爱上美丽的惠州,他还娶了中国太太在惠州定居下来,目前从事英语教育工作。“因为Rick的妈妈明年要过来惠州,而且我们俩也考虑生个宝宝,现在所住的2房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最近一直在看房子,准备在惠州换一套3房的房子居住。”Rick的太太告诉记者。

7月20日,Rick跟太太在江北景盛华庭看房子。“当时,售楼员跟我们介绍,项目的三房产品很实惠,还可以享受开发商垫付10万元的首付,13个月免息的优惠。而且房子今年10月就可以交楼,Rick的妈妈正好可以住进来。”Rick太太说,考虑到交楼时间早,而且开发商还垫付10万首付,装修的压力就没那么大。“当时售楼员还在一旁不停催促其去交定金,她再去公司老总那边帮忙申请折扣。于是,当天我们将身上400元钱全部给了售楼员,售楼员还给了我们一张手写收据。第二天我们就补齐2万元定金。”

8月5日,Rick夫妇前去签了世联行推出的“家园云贷”借贷合同。8月7日,Rick将116525元首付款打到景盛华庭公司账户上。“首付款打过去后,我们突然想到上次去签贷款的公司是世联,而不是景盛华庭。而当初售楼员是说开发商借的10万给我们。”Rick当时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不相信那个楼盘了。当售楼员催促其去签购房合同的时候,Rick表示不想买景盛华庭的房子了,并要求退首付款。

“打折可以,退钱免谈”

“我们未签购房合同,也不要求退定金,按理说首付款是可以退给我们的。”但是,景盛华庭售楼员短信告诉Rick太太,这房子必须买,首付款开发商不会退给Rick。“而且售楼员短信告诉我们,这笔款已经打到房管局监管账户上,开发商是取不出来的。”不过Rick太太认为,双方没签购房合同,首付款已打入房管局监管账户,显然与事实不符。

景盛华庭开发商销售经理陈女士介绍,楼盘销售全部由世联行代理,销售人员也是世联行的。所有交易过程不存在强买强卖。陈女士告诉记者:“家园云贷也是世联那边的产品。是购房者向世联借款,而借款期间的利息由开发商支付,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免息。”对于Rick想要退首付款的情况,陈女士表示她不能决定,得向老板申请。“说实话我们老板次开发楼盘,很反感退款,要折扣他很欢迎,即使是熟人要退款也很难。”因为家园云贷放款要经过流程,项目一直都是先交首付款,后签购房合同的。“这个程序也不存在违规问题。”陈经理说。

接待Rick夫妇的售楼员王蕾并不承认其说过开发商借首付给购房者。“我当时告诉他们,是向金融公司贷款, 13个月免息。但借款条件是,你买这边的房,我们就借首付给你。”该售楼员说。对于其模糊处理垫首付的借贷主体,王蕾一直未正面回答。

先交定金再申请折扣

9月10日中午,记者以看房客身份在景盛华庭销售中心看房。该楼盘销售人员王蕾接待。记者稍后得知王蕾正是接待Rick夫妇的销售人员。

在了解楼盘情况后,记者表示对该楼盘102平米的3房感兴趣。“有什么折扣吗?”记者问。“可以打9.8折。”销售人员答。“没有其他优惠了吗?”记者再问。该销售人员听后,看了一下记者,表示有。“你们先交定金,选好房号,我们会向老板申请折扣。”售楼员答。

“那能申请到多少折扣?”记者再次问。“你要先交了定金,我才能去申请折扣,具体有多少不清楚。”在记者表示其服务有点“蛮横”后,售楼员说。“我们这边都是这样操作的,先交订金,后再申请优惠折扣。”随后,该售楼员在一旁催促:“这个户型就剩下6楼跟11楼两套了,晚了不敢保证有,旁边那个客户现也在签约。”虽然当时营销中心只有几个人,但该销售员一直渲染、夸张楼盘热销的气氛。

电商团购:

方直东岸5千享85折另外99折  润城·双璧湾5千享85折   

海伦春天49万抢江景3房 国兆香润广场4千享特惠

中信水岸城江景房5千减5万  中信凯旋城3千减3万

延伸阅读:

"金九"几家欢喜几家愁 大亚湾楼市暴涨超7成

惠州楼市欢喜剧将上演 谁家营销最动心?

9月首周预售量突破1300套 惠城楼市将爆破?

惠州购房者得抑郁症 城区4字头房源方可治愈

惠州大道是"堵神" 江北西区生活从容有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