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秋枫寨旅游度假区一期基本完工 横河整治后清澈

惠州日报  作者:贺小山 李燕文   2014-09-16 10:23

[摘要] 农田的灌溉水渠进行三面光改造,博罗县文化中心二期主体工程拟近期封顶,博罗县秋枫寨旅游度假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今年以来,博罗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横河河整治后水清澈见底

前8月,博罗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68.27%

秋枫寨旅游度假区一期基本完工。

▲秋枫寨旅游度假区一期基本完工。

农田的灌溉水渠进行三面光改造,博罗县文化中心二期主体工程拟近期封顶,博罗县秋枫寨旅游度假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今年以来,博罗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见效。据统计,2014年该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8宗,总投资718.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85亿元。今年1~8月共完成投资43.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27%。从总体上看,该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横河河修建排水涵10座

工程车在运着砂石,钩机在清理着淤泥。日前,博罗县横河镇小河流域整治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进行了拓宽,砌起了大石挡土墙,河水清澈见底。据介绍,该工程主要针对该镇的横河河。原横河堤防工程级别为V级,新建堤防的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24暴雨产生的径流量1天排干。在整治过程中,对7.93公里的堤防进行整治;对2.73公里状况较差的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同时,修建排水涵10座、引水闸2座,整修灌渠0.95公里。

望着一片忙碌的横河镇小河流域整治工程,当地村民老卢充满期待:“这条河是我们农业的生命之河。以前,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河段出现淤积,对农业灌溉有一定的影响。整治后,灌溉将更加方便、高效。”

除了对河道进行疏通改造外,该镇还将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开发。该镇正依托周边资源,逐步打造成一个供游人骑行、赏景、体验的新景点。接下来,该镇还将在横河河岸边铺设8公里滨河绿道,以绿道串联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玫瑰花园等旅游景点,建设沿岸绿色生态旅游带,打造珠三角最美生态休闲乡村旅游小镇。

“灌溉水渠进行三面光改造之后,农田灌溉更加方便了。”博罗县麻陂镇曲潭村村民温小说。作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示范县,博罗从2012年开始,逐步对农田的灌溉与排水系统,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农村环境整治等工程进行施工。今年计划改造8.06万亩农田的灌溉系统,对机耕路进行平整拓宽,修建小型陂头,对灌溉水渠进行三面光改造。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正在进行监理和施工招标。

据统计,今年,该县实施的现代水利重点项目有12宗,1~8月完成投资1.43亿元。

官山秋枫寨旅游度假区一期基本完工

潺潺流水,涓涓细流,绿意葱葱的树木覆盖了整个山头,山涧鸟鸣声、溪流声声声入耳,这一仿如世外桃源的场景就在博罗县官山秋枫寨旅游度假区。

走进景区,只见四周绿意葱葱,清澈的湖水倒映着青山绿树和岸边的建筑。沿着景区道路前行,只觉空气清新,微风袭来,让人倍感清爽。

据介绍,秋枫寨旅游度假区是市、县重点旅游项目,预计总投资8.3亿元,其中首期投资2.05亿元。景区以观光、休闲、度假为定位,以山水资源为载体,营造轻松、自然、回归的环境氛围,打造山水休闲度假胜地,成就珠三角魅力的森林溪谷游憩地。

目前,景区一期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收尾和完善工作。其中,已经完成漂流道、景观漂流拦水坝7座、登山景观道;农家乐、接待中心、山水浴屋、休闲咖啡厅等建设也基本完成。

电商团购:

方直东岸5千享85折另外99折  润城·双璧湾5千享85折   

海伦春天49万抢江景3房 国兆香润广场4千享特惠

中信水岸城江景房5千减5万  中信凯旋城3千减3万

延伸阅读:

"金九"几家欢喜几家愁 大亚湾楼市暴涨超7成

惠州楼市欢喜剧将上演 谁家营销最动心?

9月首周预售量突破1300套 惠城楼市将爆破?

惠州购房者得抑郁症 城区4字头房源方可治愈

惠州大道是"堵神" 江北西区生活从容有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